松岗2000网格员参加巡查业务培训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街道辖区内安全生产,松岗已在悄悄拉开一张大网———日前,松岗街道组织2000多名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网格员参加安全监督巡查业务培训。要求所有网格员在巡查工作前,务必熟读《“一岗双责”网格化监督检查工作手册》汇编,了解案例,并参考安全隐患场所相关类别,卓有成效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监督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监督基层基础,强化安全生产的预防监督,松岗街道建立全员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网格化管理机制,把全街道划分成18个大网格和1462个小网格,街道办全体工作人员担任网格员,对责任区内的各类场所进行包点跟踪负责,采取延伸主动靠前的预防监督触角,力求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把“一岗双责”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印制了《松岗街道全员“一岗双责”网格化监督检查工作手册》,该手册把辖区内常见的安全隐患场所分为9大类,分别制定了专用的检查表格,把常见的安全隐患列入其中,并配以图例,供网格员开展网格监督检查工作时对照参考和使用。

网格员的工作责任包括采集基础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履行AB角责任等,网格长除履行网格员的职责外,还要统筹大网格的全面工作,督查工作落实情况,网格联络员则要协助联络工作,协助督查工作落实情况等。街道把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纳入对各个网格员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据悉,这次安全监督巡查业务培训班自8月13日开始至19日结束,为期一周。

采写:宝安通记者刘延春通讯员洪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