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崇正9月再推“报缘续集”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画家林墉的《仕女》图将于9月亮相“崇正雅集”第三期艺术品拍卖会。

南都讯记者许琨藏家们也许还记得2014年广东崇正春拍“报缘·香港报人六家珍藏书画”现场拍卖时的*爆场面,记者近日获悉,堪称“报缘续集”的同批征集作品将于9月亮相“崇正雅集”第三期艺术品拍卖会,其中既有名家精品力作,也有老报人与文人、画人之间的唱和之作。既有鲜明的时代印记,也是此批拍品*次面市。据悉,“崇正雅集”第三期艺术品拍卖会将于9月14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会展中心举行,预展时间为9月12日-13日。本场拍卖会上拍作品近1200件,分为三个专场,分别为“翰墨流声”、“墨韵岭南”和“艺海撷珍”。

此次“崇正雅集”有幸征集到一批高水准的书法佳作,组成“翰墨流声”专场。本专场近100件拍品全部为名家书法精品,囊括了从清代的王文*、祁嶲藻、吴熙载及近代的*崇威、马公愚等名家的代表性作品。岭南名家书法也是本专场的一大特色,晚清**诗人、书画名家鲍俊的书法四屏,以及岭南画派代表人物高剑父、杨善深的力作,以及“新黄山画派创始人”赖少其、学术**饶宗颐的墨迹都将出现在本专场,现当代的吴子复、秦咢生、吴灏、黄苗子等名家书法力作也将露面。本专场还设置“名人信札”和“香港报人六家珍藏书画”两个特色专题。“名人信札”上拍的启功、赖少其、徐邦达、臧克家、华君武等诸位名家信札,毛笔书体、硬笔书体兼具,展现出书信的不同书体、风格、书写格式及其“私密”的文字内容,目前市场上难得一见,且颇具文献价值。此外,关山月的“招牌红梅”、林墉的“当家美女”、黎雄才、赖少其、杨之光、陈永锵、方向等现当代岭南名家精品都将亮相。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