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势头劲 融资需给力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江门金融

白皮书

企业**

实体企业与金融业的发展相辅相承,共生共融。江门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江门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其工业增加值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明显高于国有及三资企业增速。尽管基本面向好,但目前国内外市场疲软等不利因素仍存,江门各中小企业发展仍面临不小的挑战,金融的助力显然非常重要。

民营中小企业势头良好

今年上半年江门经济基本实现预期的平稳增长。上半年全市实现GDP1005.42亿,同比增长7.5%,与全省增速持平。特别是去年全年均呈负增长的制造业投资在今年上半年扭负为正,工业用电数据方面亦同样向好。

1-6月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长10.0%,增幅比前5月提高0.4个百分点。而据江门经信局电力能源科*新的数据显示,7月全市工业用电量157566.06万千瓦时,增速达到了13.01%,在珠三角九市中位**位。

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增速扭负为正也值得留意。在去年全年制造业投资增速全部告负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江门制造业投资增速一度达到了3.1%,半年制造业投资143.22亿元,增速2.3%,到了7月则达到了增长2.8%。制造业投资有向好的趋势。

金融数据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江门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3348.88亿元,增长10.7%,增速比5月末提高2.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698.74亿元,增长15.7%,增速比5月末提高0.4个百分点。从贷款期限结构看,短期贷款保持较高增速,增长19%,比5月末提高1.2个百分点;长期贷款增长14.3%,比5月末回落0.6个百分点。

民间固定投资依旧活跃

在经济平稳发展的大势中,中小企业尤其活跃。今年上半年,江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9.42亿元,增长10.0%,其中民营企业增加值增长12.9%,高于全部规上工业2.9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7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7.2%。小型企业增加值增长18.6%,高于全部规上工业8.6个百分点。

上半年固定投资数据方面受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影响明显放缓,今年上半年江门固投增速13.5%低于去年同期5.7个百分点。不过,来自民间的固定投资依旧活跃,达到256.17亿元,增长23.7%,远高于国有(-2.0%)及三资增速(9.2%);而到了7月民间投资表现更加*眼,完成投资额307.57亿元,占全部投资的57.8%;增长25.4%,比全部投资增速高出10.8个百分点。

数字

截至今年6月末,江门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3348.88亿元,增长10.7%,增速比5月末提高2.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698.74亿元,增长15.7%,增速比5月末提高0.4个百分点。从贷款期限结构看,短期贷款保持较高增速,增长19%,比5月末提高1.2个百分点;长期贷款增长14.3%,比5月末回落0.6个百分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