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上市分红方案将于近期公开征求意见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启明《深圳市2013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近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指出多个存在的问题(详见昨日南都报道)。昨日,涉及的多个部门中仅深圳市住建局做出正面回应,审计中提及的专项资金已经分配完毕,应收未收**房租金方面则已经收回上缴近**。值得一提的是,公众关注的经适房上市收益分成方案将于近期公开征求意见。

审计发现,**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不严格。其中,**补助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2562万元尚未使用。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管理的**性住房相关租金应收未收1483万元。

深圳市住建局表示,该局已于2014年4月去函市财政委,提出建议分配方案,据悉市财政委已将该部分专项资金分配完毕,下拨各区使用。**房相关租金应收未收1483万元的问题,截至8月19日,租金已收回1283.67万元,并上缴财政。另有少部分未收回的租金,包括特定群体租户无力交租、商业用房欠租等。目前住建局正进一步加大欠租的追缴力度,对于欠租的商业用房,正通过司法途径仲裁解决。

经适房转让增值收益的征缴办法备受公众关注。深圳*批经适房项目桃源村三期销售已满5年,达到上市转让年限,但获得**产权或者上市交易补缴增值收益的具体缴纳办法尚未**。对于审计报告中的这一问题,深圳市住建局也表示,《深圳市已售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和取得**产权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已呈交市**审议。鉴于经济适用住房上市收益分成的具体操作情况很复杂,社会关注度也很高,近期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力争在年底前**。该办法经市**审定发布后,该局即可受理符合规定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购买人取得**产权的申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