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卧底”昨日再上岗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通讯员赖翠玲 昨日,23名惠州市第二批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正式受聘上岗。在接下来的3年任期内,他们将不定期卧底惠州旅游市场,在“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各个环节查找存在问题,督促旅游企业改进服务质量。

*批志愿者提出80余条意见

2012年7月,惠州面向全市聘请了*批53名旅游质监志愿者,作为**监督的补充,对全市的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商店、酒店、旅行社、导游等旅游市场,进行自费卧底监督,任期2年。

惠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王维麟说,*初,他们计划聘请30名志愿者,不过网友很热情,53个人报名,其中包括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党代表、新闻记者、教师、大学生等。

到2014年7月,任期满时,53名旅游质监志愿者对惠州旅游发展提出了80多条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了景区、旅行社、酒店的卫生、服务质量、经营管理等问题,还有不少对惠州旅游发展提出的建议、意见。

王维麟说,这些建议、意见,旅游质监所调查核实后,会转去相应的旅游企业让其改进,并把改进结果反馈给志愿者。属于其他部门管辖范畴的,则会转去相关部门。

将不定期卧底查投诉热点

今年7月10日至8月10日,惠州市旅游质监所聘来了第二批旅游质监志愿者,任期3年。今年共有23人报名,包括了教师、大学生、**公务人员、私营企业主、企业工作人员等。昨日上午,惠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洪卫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

除了此前采用的自费随团旅行、平时对企业的暗访调查外,今年起,惠州市旅游质监所还将针对旅游市场上的热点问题、投诉热点等,组织部分旅游质监志愿者,去暗访调查,通过“卧底”的形式来查找问题,收集掌握**手资料,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惠州旅游服务质量工作做出客观评价。志愿者在旅程结束后要提交质量报告,向市旅游局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维麟说,为了**暗访调查的质量和安全,他们接下来会组织志愿者进行培训,讲解一些旅游服务质量标准,跟大家交流一些卧底的技巧,让志愿者在暗访中不易暴露身份,**暗访效果。同时还要严明规定:不得接受被监督对象的吃请或收受好处。

已经连续做了两届旅游质监志愿者的田春花说,过去的两年任期里,她和爱人提出了20多条问题、建议,包括了酒店宣传的订房费用和实际不符、景区组织不力导致游乐项目排长队等问题,还建议惠州西湖能学习杭州西湖建音乐喷泉等。虽然有些和其他志愿者重复了,不过每一条问题都得到了反馈,所以今年招聘志愿者时,她又报了名。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