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鲜人眼中的仲恺电力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90后新人宣传保护电力设施。

每年7月,是大学生毕业的时节,同时,也是仲恺供电局补充新鲜血液的时节。每年新生力量的加入,让仲恺供电更加朝气蓬勃的发展。这两年毕业的学生,基本上都是90后左右的,他们能适应供电这样辛苦单调的工作吗?他们会喜欢这个岗位吗?听2位电力新鲜人说说自己眼中的供电人是个什么模样。

1991出生的新丁:财会专业女生也能顶着酷暑去检修

袁溢祺是1991年出生的属羊女生,戴着小黑框眼镜,外表文静娇小。今年7月从广东工业大学财会专业毕业后,她来到仲恺供电局惠环供电所报到,能够回到惠州并进供电部门工作,也是她家人的期望。

来到供电所后先进行了半个月的培训,主要包括新人入职的基本素质,之后分到配电班。同事们对这个新来的小女生比较照顾,*开始让她做些整理文档、资料录入的工作。

8月中旬的**晚上,惠环供电所辖区的某处电路发生故障,工作人员出去检修,特地让袁溢祺也跟着出去学习下。那是她**次出现场,从晚上8点多一直到11点多,直到师兄们检查出问题才回来。由于现场没有新部件更换,等到第二**午新部件送到,她又跟着去了现场。

当时是下午3点多,外面烈日当空,酷暑难耐。师兄们爬到四五米高的铁塔上更新部件,她站在塔下等候,随时听候师兄们的差遣。戴着重重的安全帽,站在当头烈日下的她汗流浃背,皮肤很快就晒黑了,这对于90后爱美的小女生来说是个残酷的考验。

但袁溢祺坚持下来了,她说相比于高空作业的师兄们,他们更危险更辛苦,自己晒下不算什么。通过去现场,袁溢祺学习了很多电力术语,什么是线夹,怎么测温,巡线要做什么等等,让她对电力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虽然才当了一个多月的电力新人,但袁溢祺已经感受到了电力工作并不像有些人想像的那样,既轻松福利待遇又好,“电力人还是很辛苦的。”结束在配电班的见习后,她还要到营业班见习,约一年后再正式定岗。

1989年出生的小伙:家住水口潼湖上班每天路上要3小时

今年25岁的陈家韶在仲恺供电局潼湖供电所线路运行维护班上班。已经工作2年了,是个半新不老的电力人。陈家韶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跟电力工作专业对口,大学毕业时通过网投简历,一路笔试面试下来,*后顺利成了一名电力人。

陈家韶家住惠城水口街道,离上班的仲恺潼湖供电所颇远。他笑着说,自己每天和在深圳工作的姐姐一同出门,姐姐到深圳了,他还在半路上。每次从家到潼湖都要3个小时,这个时间比从惠州到广州还要久。

做线路运行维护工作,需要经常出去检查线路。潼湖地处偏远,农村地区较多,路也不好走。让陈家韶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台风天兔正面袭击惠州时,从傍晚七八点开始,就不断接到线路损坏报告,不停出去*修,当时刮着狂风,暴雨如注,打伞穿雨衣都不顶用,干脆直接走在风雨中。对他们来说,*怕*修车陷在泥泞中,无法动弹,还要叫拖车。忙了一晚上,直到早上四五点,把能马上修好的线路*修通,大的故障只能等天亮再修。

陈家韶说,以前没进电力部门时,认为只有线路损坏时才*忙,现在进来才发现,他们随时都在忙碌着,在线路损害之前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每当看到电路**时,万家灯*通明,就非常有成就感。现在生活离不开电,没电时生活都好像停止运转了,来电时人们欢呼雀跃,也是我们*开心的时候。”

文/图:杨振华林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