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也要“风景如画”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换个角度看问题)

新闻回放:日前,小榄镇江滨公园小榄公益发展中心门口出现了一个外形酷似鸟巢的微型书屋,据了解,该书屋是小榄公益发展中心推出的新型“公益图书馆”,该书屋被市民称为“鸟巢”图书馆。(《南方都市报中山新闻》)

在很多父母的印象里,带着孩子到公园,仅仅只能玩各种游乐设施,公园没有书店、书屋也似乎天经地义,但是,公园和书屋分道扬镳乃至一刀两断也并非天经地义,公园拥有了书屋,更多了一份书香的宁静美,也更有文化韵味。

公园设立书屋,让人们玩够了各种游乐设施以后,可以有一个能够安静休憩的地方,不仅可以**体力,更可以充实精神,动中有静,动静相宜,也是性价比*高的动静配置。在风景优美之地,增加公益读书的功能空间,让读书成为一种更浪漫的生活方式,这种融入大自然的读书方法和理念,不仅弘扬了公益读书的风尚,也体现了如何吸引人读书的自然智慧。

一些人诟病如今全民阅读率低,更多的归罪于公民对读书缺乏热情和自我的忽视,而没有从提供阅读的服务方式上来反思。在****的城市,在风景优美的景区,发展商业容易,发展旅游业也不难,而要实现聚拢文气,彰显公益文化内涵,文化惠民等很难,这不仅考验城市发展的文化肚量和度量,更考验文化发展和惠民的智慧,幕天席地、临水伴鸟而读的“图书馆”就是一面镜子。

受公园设立公益书屋的启发,作为城市公园的管理部门,应该积极在各种各样的城市公园设立免费书屋,这样不仅可以吸引家长和孩子前来游园,更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公园阅读”意识,公园不仅是纯粹游玩的地方,更是可以阅读的好地方,在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和姹紫嫣红的公园阅读,是一种耳濡目染的阅读审美培养。

面对青少年儿童阅读率的持续走低,面对电子产品对人们的“侵袭”,在包括儿童公园在内的公园设立公园书屋值得尝试和**,让“公园阅读”成为孩子们的读书习惯,孩子们幸甚,家长幸甚,公园幸甚,全民阅读幸甚,社会文明幸甚。●魏青

事情不分大小,街坊皆可论道。稿件请投:xingzhongdao@126.com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