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赛龙舟将申请省级非遗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6月1日,顺德2014年欢乐龙舟文化节,68支比赛队伍在桂畔湖上展开了角逐。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 见习记者关婉灵 明年4月,佛山赛龙舟将申请**“非遗”,并有望于明年10月份向第五批***非遗项目发起冲击。目前,我市已成立“佛山赛龙舟”申遗**小组,进行资料搜集、摸底调查等实操性工作,并着手准备申报书。

三项涉龙舟项目已入选国家和**非遗

佛山是“中国龙舟龙狮运动名城”,所辖南海区是“中国龙舟运动之乡”、“中国龙舟训练基地”,顺德区是“全国龙舟之乡”。始于清朝的“龙舟说唱”已经入选*批**级非遗名录,九江传统龙舟、盐步老龙礼俗也已在2012年成为**非遗项目。

“佛山赛龙舟项目,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和群众基础。”佛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维英表示,目前,市**还专门成立了“佛山赛龙舟”申遗**小组,深入五区和镇街搜集梳理赛龙舟项目的历史渊源、五区发展现状,摸底调查传承现状。

佛山市龙舟协会会长何炳祥表示,佛山赛龙舟申报非遗将有助推动龙舟文化向产业化、社会化、职业化发展。

咏春拳、蔡李佛拳等同步申遗

按规定,申报项目必须入选**非遗项目后,经由省文化厅**,才能申报**级非遗,这意味着,佛山赛龙舟*先要通过明年4月的**非遗项目的申报。顺利的话,将在明年10月申报第五批***非遗项目。

赵维英介绍,此次一同参与**非遗项目申报的还有佛山咏春拳、蔡李佛拳、石湾玉冰烧酒酿制技以及冯了性风湿跌打药酒。其中,佛山咏春拳及佛山赛龙舟都正在准备申报书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