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入手频谱机退货却遭拒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通讯员孔思敏黄玮晶抛出免费更换会员卡的“诱饵”,打出“以旧换新”的幌子,然后再诱导老年人高价购买医疗器械。近日,崔女士购买医疗器械时就遇到了这样的消费陷阱,经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调解,*终讨回全额退款。针对这类用消费误导宣传来推销医疗器械的现象,佛山市消委会发出2014年第8号消费警示,呼吁老年人购买医疗器械时莫轻信推销。

今年6月29日,年过六旬的崔女士接到佛山市某科技有限公司营业部工作人员的电话,邀请她到公司免费更换会员卡。崔女士来到公司后,销售员向她推销新型号频谱机,自称比她原来购买的频谱机好得多,并声称剩下“*后一个优惠名额”用6000元加上旧机换购原价15000元的新机。

面对销售员的花言巧语,崔女士*终经不住诱惑,当天便交了6000元现金和旧的频谱机。7月9日,崔女士收到新机后,发现新机功能不但比不上旧机,还明确写着恶性肿瘤禁用。崔女士去年检查出良性骨瘤,担心使用机器后会加快病变,便到门市部要求退款,可是工作人员**没有诚意与崔女士沟通解决,于是崔女士向消委会求助。

佛山市消委会认为,该公司利用免费更换会员卡、误导推销等手段,销售医疗器械,**欺骗消费者。消委会律师顾问团梁晓律师表示,该公司违反了《合同法》第五十四条:“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和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第二十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因此,崔女士有权要求该公司退款。*后,经佛山市消委会调解,该公司与崔女士达成了全额6000元的退款协议。

警示:别随便参加促销活动

佛山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面对非正当手段推销的医疗器械,务必提高警惕,预防消费陷阱。

1,尽量到**经营商店购买医疗器械,并注意查看经营者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等证明。

2,了解产品适用范围。消费者在购买医疗器械时,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弄清产品的作用原理、适用范围、用法、注意事项和禁忌等,同时记得索取发票或消费凭证。

3,不要盲目听信商家的宣传。消费者在购买医疗器械时*好先在国家食药监局网站核查一下医疗器械注册证号是否与所购产品相符,注册的产品功能是否与产品使用说明相符,以免购到假冒证号的医疗器械。根据相关规定,非药品的医疗器械产品只能写“辅助*疗”,这类器械对疾病只是起辅助*疗的作用,不能直接*疗疾病。消费者尽量在咨询医生意见后选购、使用,以免影响***果。

4,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随便参加商家以“免费”等名目开展的促销活动,不要轻信所谓的“专家讲座”,有购买意向时也不要急于付款,尽量与子女商量后再决定。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