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下的自助餐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比萨。澳洲烤牛肉。甜品。海鲜。

自助餐似乎很难与精致搭上边,来自澳洲的星歩飞自助餐厅却不这么认为。近期,在澳洲颇具规模的自助餐厅StarBuffet正式落户中山,中文名译作“星歩飞”,800个就餐位刷新中山自助餐厅的规模,得益于**采购的模式,店内不仅有来自澳洲的牛肉、新西兰的羊肉、挪威的三文鱼、英国的籽蟹,还有来自亚洲各地的海鲜,如此精挑细选的食材,经过大厨们的精心炮制,让一顿看似平常的自助餐也能成为高大上的饕餮盛宴。更让人欣喜的是,餐厅位于中山新地标———幻彩摩天轮下,一顿饱餐后,坐上摩天轮俯瞰城市风光别有一番情趣。

食肆:星歩飞

地址:中山市长堤路兴中广场北区4层

澳洲烤牛肉鲜嫩油润口感丰腴

说起澳洲的牛肉,就像澳洲的奶粉一样誉满**,是**公认的没有疯牛病和口蹄疫的国家。为了保持澳大利亚产品的***,澳大利亚牛肉业和**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和体系,以**生产的整体化和产品的可追溯性。澳大利亚和牛分为纯种和牛与杂交和牛,前者以黑毛牛种居多,后者是引进和牛种与本地安格斯牛种杂交而成。星歩飞自助餐厅的澳洲烤牛肉,选用澳洲谷饲牛,顾名思义是食谷物长大的肉牛,较吃饲料长大的牛,谷饲牛的肉质更加鲜嫩且肉味更重,打个通俗的比喻,两者的区别好比普通猪肉与壹号土猪肉的区别。谷饲牛因为食天然谷物长大,没有激素的促成,出栏周期要长得多,一般需要18至24个月,而食人工合成饲料的牛一年不到便可出栏。

较长的生长周期,让牛在生长过程中蓄积更多的油花,同时让肉质更加饱满、紧实。这道澳洲烤牛肉,选的是谷饲牛的直排部位,油脂较为丰盛,适合拿来烤制,连着骨头一起烤熟,肉里纤维中都渗透着骨香味。

口感体验:草饲牛的脂肪含量较低,肉质紧实;而谷饲牛的脂肪量较高,脂肪均匀分布于肌肉组织里,就像大理石的花纹一样,称为大理石纹或油花,吃起来口感更加丰腴。这道烤牛肉以整块谷饲牛的直排烤制,避免肉汁的流失,顾客在点食时再切开,还能看到切面部位渗出的肉汁。高温烤制能去除适量的油脂,吃起来不会太过油腻,同时也**了鲜嫩油润的质感,较人工合成饲料养殖的牛,肉味更重,虽然养殖周期长了近一倍,肉质却丝毫不显老。

烤猪肉爽口筋道肉汁丰富

在多个国家的食谱中都能见到烤猪肉这道菜式,如韩国的烤猪肉,将五花肉厚切成片,放在特制的铁锅上煎熟,蘸上浓油赤酱,然后用生菜包裹起来食用,焦香惹味;粤式的脆皮烧花腩,精选腩肉部位,将猪皮烧至“咯嘣脆”,然后再烤熟,蘸上白糖食用,丰腴甘润。为了让烤肉更加入味,烤制前总少不了一道工序———腌制,在国内尤为风行,用孜然、辣椒、盐等调味料将肉串腌制几个钟头,虽然入味,却让肉汁严重流失,吃起来干干的。这道烤猪肉在澳洲颇为常见,也是当地人*钟爱的烤制食物之一,选用猪颈肉部位,不经任何调味料腌制,整块直接上炭*烤制,*大限度上保留猪颈肉的肉汁。

口感体验:猪颈肉的肉质爽口、筋道,在烤制过程中,表层融出一层厚厚的油脂,能将肉汁封锁起来,所以在长达数小时的烤制后,还能**里层肉汁丰富,吃起来不会太干、太柴。

新西兰羊扒浓汤锁鲜肥瘦刚好

新西兰的羊和牛总数比人口还多,牛肉和羊肉的质量也是世界上名列**的。尤其是羊肉,肉质紧实但不难嚼、多汁且细腻,口感特别好且没有膻腥味。新西兰的羊扒在国内的地位之高有目共睹,只有**酒店、**食府里才会选用正宗的新西兰羊扒,当然价格也不菲,小小的一块羊扒,就要卖到上百元的价格甚至更高。

现在在星歩飞自助餐厅里可以无限量品尝新西兰羊扒,负责人王先生介绍,因为星歩飞自助餐厅源自澳洲,为当地规模*大的连锁自助餐厅,**会亲自前往新西兰联系羊扒供货渠道,大批量采购使得羊扒的成本大幅降低,让新西兰羊扒在自助餐中普及开来。虽说是自助餐中的羊扒,烹饪起来丝毫不马虎,羊扒先以盐、黑椒碎稍稍腌制去膻腥,稍稍烤制后,然后以汤汁烩熟,大厨特意介绍烩羊扒的汤汁以羊骨慢*熬制几个钟头而成,再加入红酒、洋葱、蒜、胡萝卜调味。

口感体验:羊扒的好吃与否,不仅仅在于肉质本身,烹饪手法也十分重要,新西兰进口羊扒自然是食材品质的*佳**,得益于新西兰羊扒本身不会太过膻腥,大厨只需以盐、黑椒碎两味*基本的调味料稍稍腌制、辟腥,避免过分腌制时羊肉脱水,用于烩熟羊扒的汤汁也十分重要,羊骨煲出的浓汤,在烹制过程中不至于让羊扒的味道稀释。羊扒的肥瘦比率刚刚好,恰到好处的肥肉,入口后鲜嫩丰腴、肉质细腻且多汁。

芝士焗带子香滑口感自然清新

带子是广东*为常见的海鲜之一,价格亲民味道却不逊色于龙虾、老虎斑这些名贵的海鲜,开边后连壳带肉加上粉丝、蒜蓉来蒸,原汁原味的鲜美。在西式烹饪手法中,往往会取出整块肉,制成冷盘或煎熟后食用,当然也少不了“焗”这一经典的西式烹饪手法,盖上厚厚的芝士,吃起来浓香可口。

星歩飞的芝士焗带子,用的是莫苏里拉芝士,这种起源于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和那布勒斯地方产的一种淡味奶酪,用水牛奶制作的,色泽洁白,有一层很薄的光亮外壳,未成熟时质地很柔顺、很有弹性,成熟后就变得非常柔软,风味增强了,较其他芝士在甜度和深广度上更佳。正是因为其口味清淡柔和,才是焗各种海鲜的首选,大厨还特意加入了少许香菜碎来提升整道菜的风味。

口感体验:芝士焗带子*大的精髓倒不是在于芝士为这道菜式增添了多少风味,关键在于厚厚的芝士覆盖在带子之上,在高温焗制过程中不至于快速脱水而失去鲜味,保留带子肉中海水味道,无需繁杂的调味,吃起来淡淡的咸味犹如海风抚过舌尖,自然而清新,浓稠的芝士让这道菜的口感更滑,香菜的加入赋予了自然清新的气息,两者的香味夹杂在一起颇能提振食欲。

统筹:南都记者刘贤沛采写:南都记者刘贤沛(除署名外)

摄影:南都记者吴进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