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十镇街都建“健康小屋”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顺德将在十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建一个“健康小屋”,为居民提供自助健康服务。记者日前从顺德区卫计局获悉,目前这一工作正在筹划和准备之中,预计12月份各镇街“健康小屋”全面投入使用。

据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小屋”将布局在全部十个镇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目的是为居民提供自助健康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个人的健康指标及动态变化。这一项目将引导市民关注个人健康、积极预防,实现“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就医模式。

据介绍,这一工作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目前已确定各“健康小屋”将设置身高体重一体机、血压检测仪、血糖检测仪,心电图仪及脂肪检测仪五项体检设备以及相关软件设备,这些都统一由区卫计局委托第三方招标公司负责采购,现已进入招标公示阶段。

“健康小屋”如何运转、如何为居民提供服务?上述负责人介绍,居民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由安排健康体检时间,自行选择体检项目和顺序;检查过程也由以前的医生*自操作,变成了医护人员辅助居**动参与的操作,而且整个过程无需任何费用。同时,自助式健康体检数据与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能实现有效整合,体检所产生的各项体检数据,也将进一步补充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中,为居民提供一系列动态的生理参数,特别对慢性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人群的预防,也使社区医护人员及时掌握健康管理资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