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感谢深圳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烨白发、白眉,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昨日在深圳中心书城讲他的新书《直面大转型时代》,他是经济学家吴敬琏。虽然已84岁,但吴敬琏依然精神矍铄,反应敏捷。作为*早参与中国经济改革的学者,吴敬琏一直以支持市场化和法制化改革而著称,曾被呼为“吴市场”。

吴敬琏说,他要感谢深圳,因为深圳是他从事经济增长模式研究以及写这本书的缘起之一。《直面大转型时代》收录了吴敬琏2007年以来的50篇文章。其中包括关于经济体制改革、建立法*市场、完善市场制度等重大问题。

中国当下为何要重启改革?吴敬琏认为,重启改革方案是因为有两大问题目前亟须解决,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转不过来,另外就是**制止不了。而吴敬琏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依靠两个法宝:市场化和法制化改革。“只有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和**化的改革道路,建立包容性经济和政*制度,中国才有光明未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