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先把眼下的问题解决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有个故事说,人们宁愿相信这世界上有鬼,但看到桌子上写着“油漆未干”的牌子,也一定要伸手摸一摸。换句话说,人们对于**性创新充满想象,总觉得自己一旦在那里就会实现它,但你让他解决一个现实存在的问题时,他却可能说这是无法实现的,没有人实现过它诸如此类。下面随****网为大家介绍创业者要先把眼下的问题解决

罗永浩曾吐槽说,你告诉工程师一个想法,对方会说这是做不到的;但可爱的地方在于,如果你告诉他别人已经实现了的时候,很快对方就会做出一个更好的版本来。

讲这两个故事,是想告诉各位创业者,不要总想着**性创新,把手边的自认为不可能的工作解决掉,你就距离**性创新不远了。把你认为*难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就会**性创新了。

大多数人都是乌合之众。他们以为苹果是****的,以为所谓**性创新,就是不断的超越众人的想象。但他们却不知道,真正的**性创新,有90%的工作,都是在幕后完成的。

这个道理,甚至很多创业家都不知道。他们埋头10年苦干,终于有**他们做成功了。他们没有回头去反思:这个过程是在不断的夯实基础,等待破茧而出;相反,他们认为是时间辜负了他们太久,他们已经为这个创新等待了10年。再接下来的时候,他们由企业家变成了商人,开始贩卖产品,以后甚至贩卖创新。他们把过去的经验复制,但他们不会清空自己,不会再重新埋头10年去酝酿下一波**性创新。

**性创新解决的是普通人现实中习以为常的难题——那些创业者自己会因为“太难了”而忽略掉的问题,或者觉得这些问题“又难解决又不重要”。其实,创业者想到的各种方案中,*难实现的那个,或者自认为自己无法实现的那个,就是**性创新了。只要真的能把那个解决方案做好,你就再**创新。 Again,**创新不是超乎众人想象或者热议,而是要切实解决大家习以为常的难题。

更重要的是,**性创新即便出现以后,也仍旧要花费数年的时间完善和修补完整。举例来说,人类**了一种盛水的容器叫做“桶”,这是**性创新。随后,人们要花费许多许多年的时间,来把桶不断完善。完善“桶”就是**性创新的一部分,和**出“桶”的过程一样重要——如果做“桶”以后,**者不去完善“桶”以便做得更好,非要再次**性创新去**“桶”,我只能说,那是傻逼。

如果让我给出一个定义,毫无疑问,**性创新中,50%的付出是在产品发布前完成的;10%来自新品发布;而40%(也是*重要的进化)来自新品发布以后不断完善。iPod在10年里不断进化完善,才 *终统治了音乐播放器市场。iPhone也将完成同样的进化。

**性创新中,起点不是要**,而是要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不是再次**,而是要不断完善细节。

每个**性产品本身只会进化,而不会自我**——自我**说明公司根本没有看清楚创新的方向,同一款产品的自我**,说明公司是一错再错。*简单的例子就是微软数次**了自己的邮箱产品,从Hotmail、MSN,到Live再到Outlook,但谁会说它是成功的呢?

我们已经提到了很多次“**性创新”。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性创新,什么只是简单的创新呢?

**性创新就是:过去的竞争者只能看着你崛起,然后毫无还手之力,束手就擒坐以待毙。任何产品能做到这一点,就可以称之为**性创新比如汽车取代马车、数码相机取代传统相机。比如iPod**了音乐产业,iPhone**了手机产业。再比如安卓操作系统免费,这就足以**微软出售操作系统盈利的模式 ——微软对此毫无办法。

如果说创新是发明新产品的话,那么**性创新就是推出全新品类,把原有同类产品送入历史的博物馆。正如我前面所述,**性创新的90%的工作,是不断完善这一**性的构想,使之臻于完美。这个过程中,革命性体现在细节之中。

——**的目的,不是产品业态的不同,而是让用户更好更愉悦的完成其使用目标:更好的与世界相连,更好的满足使用需求,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性创新的本质,就是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而不是推出看起来花里胡哨的产品。

产品要解决现实的问题,尤其是用户身边细小的问题。人们不是用大梦想改变世界的,人们通过改变自己,帮助别人改变自己来改变世界。如果你能帮我找到身边*好吃的披萨店,找到我周围和我*投缘的好朋友,让我不用费神就给我推荐我*喜欢的读物……恭喜你,你正在**世界。什么?你觉得这个做不到?那就放弃你的**梦想,赶紧赚到钱才是正经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