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房地产进入拼客户黏性时代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万科方面为何选址北戴河为“互联网”“*战”?对此,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表示,近十年来,北戴河一般都是很小的项目,呈现分散的状态;其次,北戴河在北京人或者中国人的眼里,其应该是北京的北戴河,或者**的北戴河,很少认为其是河北的北戴河。再者,毛大庆认为,北戴河本身具有非常强烈的历史文化和旅游特质。

2013年以来,万科强调扮演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角色;为了更好的出色“演出”,已过“而立之年”的万科重返“校园”,致力研习“互联网”思维,“热衷于”走访小米、海尔等企业。

为什么万科如此“卖力”学习“互联网”?毛大庆指出,万科研究“互联网”思维,很多层面上是在思考,移动互联网“流行”之后,产品跟消费者之间关系变化。事实上,互联网思维是对传统思维一个非常根本性的消除,就是消费者跟产品,消费者和卖产品的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使得信息的交换与获取,变得更加的快捷,变得更为透明。

值得**注意的是,毛大庆坦言,房地产商之间的“比拼”已经发生了变化,其从拼价格买地,到之后拼产品、拼园林绿化、拼物业服务,而到现在,事实上拼的更多的是客户的粘稠度,这个粘性实质上是可以带来未来新的增长点,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点。“我们必须增强客户的黏性,通过不断提升的服务,让房子卖得更好。”

为何万科选择与途家网“携手”?毛大庆指出,万科的物业管理包括房屋的一些基础维护,或者成立租售中心,帮助业主完成租房业务,但是显然是很有限。途家网从事旅游度假产品,可提供租赁、房屋维护等服务,其次,可以使得业主免费享受途家网上全国各地的旅游度假产品的居住机会。“实际上,途家网其‘互联网’思维就是增加客户的黏性。”

据悉,毛大庆曾表示,目前,万科现在感兴趣的事情为建立符合万科特色的生态系统,并不是单纯的追求销售额的增长,而是从“大树”转变成“森林”,这是万科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万科致力‘互联网’思维的**,均是在‘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基础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万科“互联网”思维“*战”旅游地产。根据天洋万科•北戴河小镇项目负责人李文介绍,此次与途家网的合作,万科已经“买断”途家网为期三年的服务,在这三年内,购买该项目的业主可免费使用该项增值服务,享受空闲房屋租赁、其他城市旅游度假产品等服务。而房屋租金比例方面,李文表示,业主与途家网五五分成,万科则不会参与其中。

据了解,天洋万科•北戴河小镇项目位于北戴河景区核心地段,主力户型为52平方米一居、68平方米两居。李文表示,该项目*大的优势在于其户型的面积,“小巧价优”。目前,该项目均价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