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购物中心的创新存在三大误区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对中国商业地产而言,寒冬来临前的深秋已经到来。”正荣集团副总裁王锐在会上说,“前些年招商,商户会请你吃饭,甚至做某方面的交易才能在购物中心拿到铺位。从2013年开始,基本上是我们请他们吃饭,才能把**商铺招到商业项目中来,这就是‘深秋来临’的标志。”

而上海派沃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臧涛认为,购物中心正在遭遇同业恶意竞争以及电商蚕食的双重压力。

王锐认为,商业地产“过冬”需要创新。几年前所有购物中心的商业项目宣传仅围绕一个“我们是一站式消费”的主题, 一站式代表了功能、品类齐全、大体量,但同质化问题严重。为解决该问题,市场出现了以文化、艺术、儿童游乐、水上乐园等主题的项目,甚至包括“公园 1903”这样以婚庆为主题的购物中心。“未来3-5年,以主题性、专业性为标志,市场细分更清晰的商业项目会逐渐增多。”

与此同时,购物中心的创新存在三大误区。王锐分析,**,盲目抄袭国外项目;第二,中国购物中心近几年都错误主张“去主力店化”。“主力店是购物中心商业地产项目中重要板块,企业急功近利,认为主力店租金递增缓慢,都希望把主力店换成小商铺,以此换取高额租金回报。”

主力店具备满足各项功能需求的核心优势,亦是目前多数在经营营运管理能力上不专业的企业,在项目开业初期的一项“不可替代的重要品类”。 其次,在购物中心与电商之间的竞争中,很多电商已经开始把体验和服务作为未来突破的一个重要方向,因此,“盲目去掉零售占比,对购物中心的发展一定是有伤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