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水井坊被动局面根本性决定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水井坊应该设计一个喝的理由。酒,因“酒场”而消费。白酒是一个社会功能意义大于自然物质功能意义的物质,消费者非常清楚 “在什么场合下喝什么品牌的白酒”。酒场在现代更多的是人际关系沟通的载体。之所以不能用水接待客人,就在于酒是神奇的载体。过去几年时间里,水井坊推行了很多“高大上”品牌**与**模式,但这种品牌**与**模式,缺乏一个喝的理由。有人说,水井坊“高大上”的传播活动并未起到应有的价值传递效果。

世界品牌元素派创立者丁举昌研究发现,**中国白酒消费者往往是“**级”更多,即使是对“**级”**中国白酒消费者,也要有一个喝的理由。

卖酒,就要给消费者一个喝的理由。“洋河蓝色**”是“酒厂”思维向“酒场”思维过度的典范。“洋河蓝色**”上市初期诉求了“绵柔型”,从众多白酒中脱颖而出,紧接着洋河没有沉浸在物质诉求上,而是给消费者一个更大的喝的理由。“蓝色”——男人的胸怀:“世界上*宽广的是海,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胸怀”。“洋河蓝色**”的香型“绵柔型”已经不重要,让消费者心中念念不忘的是天之蓝、梦之蓝——是男人的胸怀,我们把这种理由叫做品牌精神内涵。

与洋河历史差不多的水井坊,在冲击全国市场的努力中,没有找到这个精神消费的理由。他虽然做出种种努力,市场效果与洋河有很大差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