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施亮:中国大妈进军股市并不能成为股市反弹做依据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先,股市容量大幅飙升,16万亿的沪深市场流通市值较08年的3.6万亿增长不少。与此同时,过去多年中国股市的行情基本是由存量资金来推动,场外新增资金的增长速度明显滞后。

再者,股市游戏规则发生很大的变化。即使股指期货具有助涨助跌的功能,但是面对指数上方**沉重的密集筹码区域,指数的上行空间也会大打折扣。同时,在现行的交易规则中,因期现市场间不对称的交易制度,且市场做空成本远低于做多的成本,一旦市场消息面发生变化,指数随时会遭遇空方的袭击。

此外,近期股市上涨主要受益于持续性的“微刺激”影响以及沪港通的大力推进。于是,在此环境下,支撑着指数中短期的强势格局。不过,待利好消息消化完毕后,市场恐将承受较大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过去的经验,指数自低点上涨至20%的区域时,将会成为中长期资金进场的重要转折点。届时,方可判断指数上涨的性质属于反弹还是反转。

显然,指数自2000低点上涨至今,累计*大涨幅还不到15%。同时,还需要动用多项重磅性利好才能支撑这种规模的反弹行情。至于股市已经进入牛市这一说法,确实缺乏可靠性的依据。

笔者郭施亮认为,中国大妈进军股市,并不能成为股市反弹或反转的重要判断依据。况且,目前正属于股市初步回暖的阶段,其进场的可持续性并不清晰。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当中国大妈乃至更多的中小股民大举进场之时,可能就会形成股市的阶段性头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