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如意:苏东坡懂生活嫁人要嫁苏东坡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黄仲则只活了35岁,却留下2000多*诗篇。安意如开玩笑说,他的名气还大不过香港演员黄宗泽。当天安意如以她宽泛的学识,诗性的语言,为现场读者解读了黄仲则这位历史上被遮蔽了的诗人。安意如说,她非常欣赏黄仲则的诗词,但不喜欢他的性格,“诗词精彩绝伦,作品比人帅气。但他的性格太纠结,有才华,有抱负,但缺乏能力和魄力。”

生于1984年的安意如原名张莉,因2006年出版文学随笔《人生若只如初见》和《当时只道是寻常》等作品而走红。记者问安意如,写了那么多的古代男诗人,*欣赏哪一位?她笑着回答:苏东坡。“苏才胡子是旷世难寻,李白做朋友没得说,做老公不实惠。苏东坡懂生活,接地气,我喜欢,所以,嫁人要嫁苏东坡。”

安意如表示:“仲则诗,是托付给知己的诗,这本书也是托付知己的书。”在书中,安意如将黄仲则与秦汉以来的杰出诗人如屈原、李白、杜甫、李商隐的**诗词作对比,不仅真实还原了一个遗世*立的诗歌奇才的形象,更深入探讨了中国古典诗词的沿革,从诗词剖析传统士人命运和思想格局。

安意如表示, 黄仲则的诗在当时曾被很多人欣赏,但现在就需要特别有耐心才能够了解透彻,因为这些作品主题与传统唐诗宋词不同,“我预料到这是本很冷门的书。”

谈到自己对诗歌的赏析,安意如表示“不以朝代论**”,如果有好的切入点,在诗歌并不十分盛行的年代仍然能够找到好的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