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让战火在别人家里烧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柔道战略》中提到的一个策略,就是如何找到反关节点。周鸿祎说:“当你拿住一个关节,向对手施加力量的时候,敌人的反抗越大,就会越痛苦。”

正如同,那场角力四年、至今硝烟未了的3Q大战。

2010年的那款“360扣扣保镖”让网友印象深刻。这款号称具有“给QQ体检”、“清QQ垃圾”、“去QQ广告”、“保QQ安全”等功能的软件,在发布后的第三天,奇虎公司宣布下载量突破1000万,平均每秒钟就有40个*立下载安装量。

引发双方争议的“360扣扣保镖”,*大的杀伤力在于,其直接**了QQ的弹出广告以及QQ秀等增值产品,而互联网增值业务是腾讯*大的一块收入来源。

腾讯在随后做出了“艰难决定”,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要求用户二选一。此次事件随着国家工信部的介入而暂时得以平息。

周鸿祎在近日的新书中称,“3Q大战的时候,腾讯抄袭360安全卫士,利用庞大的QQ用户基数,强行在用户电脑里安装腾讯的安全产品,试图把360驱赶出安全市场。于是,我们就做了一款扣扣保镖,这是一个典型的柔道战略。”

周鸿祎称,他找到了马化腾的一个反关节点,“这个反关节点就是腾讯QQ强行弹出的广告,用户对这种广告非常反感,但却给腾讯带来了大量的收入。用户使用扣扣保镖,通过设置可以过滤掉QQ的弹窗广告,这就是用户欢迎但对手不敢抄的产品。”

“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进攻敌人的时候,一定要找到敌人*珍贵的资产,想办法去攻击他的核心价值点,一定要让战*在别人的家园里燃烧,打败了也无所谓,因为打败了我大不了就撤出来。”周鸿祎总结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