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理资本是创业者的投行——钱学锋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我可以告诉你,当年在03年汉理刚刚创立的时候,我们的**批客户里面包括分众传媒的蒋元春,第九城市的朱俊,他们在那个时候都不是创业家,他们那个时候都是创业者,还没有这个家。怎么讲呢?从汉理的定位角度来讲,我们是着重于帮助高速成长的企业,做**轮的**,往往**轮**就好比一个婴儿学步,要**步走出去的时候,实际上就是*困难的时候。那个时候比如说分众自己在**在市场上融不到,后是汉理介入以后就很迅速的,如虎添翼。

那么从我们的定位来讲,我们是创业者。之后包括还有像浩诚传媒的南江,他的公司去年被澳洲电信收购了,那么在06年的时候,我们协助他做了**轮的**。另外比如说像中国*大的网络电视PPLIVE,也是在05、06年公司还在学生宿舍的时候,刚刚创立的时候,我们那时候协助他融了**轮资,我们观点是,我们比较着重于创业者在他公司高速发展的时候,**轮的**。

另外一个区别,刚才苏总也提到,就是做投行我们通俗讲是流汗、汗水,从03年到现在, 陆陆续续完成了23个**和并购的案子,都是做得投行类的。从06年开始,我们尝试着去做一些投资,那这些投资都是我们做投行业,就是每一个案子看好了,我不光帮你做投行业务,我还投*给你。所以投行的业务是流汗,投资的业务是流血,有可能你投下去以后将来有回报,也有可能是一江春水向东流,颗粒无收,这个大有人在。

所以从我们角度来讲,我们也在尝试着,刚才郑总也提到,就是怎么样谈到走一条适合我们各家自己的一个比较独特的,也符合中国国情的这么一种发展思路。那么从投资角度来讲,我们从06年投了13家企业,就是13家企业里面没有一家死掉,每一个都在健康的成长。第二个数据就是,我们从13个里面,已经有4个退出,其中这4个都是从去年金融风暴,去年7月份以后所退出的。刚才跟我们几位同行一起分享这方面的经验,其实各家都陆陆续续,都在搞自己的资金,我们主要还是自己合伙人的*在里面,还是小打小闹,像郑总他们已经开始有人民币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