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能源节能和仿制药行业未来发展——韩大为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我个人感觉是说,这个话题涉及到新能源,我个人感觉是,我更加喜欢那种新能源节能的企业,对于**的支持和依赖还是比较强。比如一些传统的企业,还是高于煤电的成本,所以这样对**依赖性比较强。比较遗憾的就是,我的结论是说,真正中国企业能够****做到核心的轴承部件,中国只有一家公司,而且已经上市了。所以我个人感觉,大家谈得比较多,还是看好它的前景。

医疗健康关注比较多,在中国关注两部分,一个是医药行业,一个是医药设备行业。医药行业,中国医药[-0.60%资金 研报]厂绝大多数都是仿制药,真正的创新药比例小,其实这也不是一个例外的事情。印度主要是以CRO为主,研发外包和制造外包为主,但是并不是说这两个市场本身并没有发展前景,所以我们在20年前就投了一个,当时非常好的仿制药公司,叫TEBA(泰华),当时非常小,后来发展非常迅速,现在成为世界上*大仿制药公司。

所以我们对仿制药这个行业非常看好,那仿制药里面再细分,又分处方药,非处方药,医院为主要的客户,我们更加喜欢直接赋予医院的这些处方药。同时从医药特点上来讲,可以分成原料药和中成药,还有下面物流流通的医药企业,我们现在比较关注中成药制剂这个部分。制剂部分再分可以分口服制剂外用的,或者是针剂。我们观察针剂市场和口服药市场利润更过一些,成本更高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