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要给合作金融与政策支持——吴晓灵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在演讲中**回顾了2003年以来农村信用社改革进程,总结了农村信用社改革在激励机制设计、道德风险防范及加强对农村金融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并结合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下一步农信社改革的**及思路。

***高度评价了我国大型商业银行改革和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国金融体系在建立现代商业银行制度和人民币跨境使用等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出应通过合理的制度设计**农村信用社坚持为“三农”服务的基本方向。

***指出,人民银行在推动银行业改革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十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商业银行必须坚持市场化导向和商业化经营原则,走结构优化、效率提升、资本集约为主要内涵的发展道路。通过创新破解体制机制性障碍,提升效率效益,降低交易成本。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对外开放的加快,会倒逼银行业加速改革。

下一步商业银行发展的趋势将会是进一步向中小企业和个人金融领域倾斜,向零售金融和**管理进军,向银行信息化投资,向**化和综合化发展,从资产持有向资产管理转变,由存贷款利差收入为主向多元均衡**增长转变,由本土的传统商业银行向**大型金融集团的方向转变,走出一条资产与资本相平衡,质量与效益相兼顾,成本与效率相统筹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型。

吴晓灵指出,农村信用社经过十年机制改革,一是基本化解了历史包袱,资产质量和经营财务状况明显改善;二是资金规模和涉农贷款投放显著增加,农村金融服务明显改善;三是产权制度改革取得一定进展,法人*理组织构架初步建立,各个农信社以及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基本建立了三会一层的法人*理,健全了信息披露制度,建立了对主要高管人员的专项审计和离任审计制度。

对于下一步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吴晓灵建议,国家要给合作金融以政策方面的支持。一要鼓励互联网企业、电商促进农产品(8.03, -0.03, -0.37%)销售;二是要重视发展农业保险,引导社会资金的投入。

李扬认为,人民银行在支持国民经济发展、建立现代化金融体系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商业银行的改革经验和理论总结对**金融业发展具有借鉴意义。目前,主要发达国家制定的**贸易与金融合作新规则、影子银行和互联网金融等问题需要**银行给予**关注。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主持了研讨会的专家访谈环节。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张晓慧、汇金公司副总经理张宏安、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王晨曦、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等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大型商业银行改革和农村信用社改革的经验与挑战、利率市场化、资本市场在商业银行改革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