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半年可能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王国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刚是在东北证券2014年投资策略会上做如上表述的。**刚认为,货币政策在取向上则将是紧平衡的货币政策,不过经济运行中的资金是充裕的。从数据来看,货币供应方面,2013年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07.9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 %,高于年初预计的全年13%的目标值;狭义货币(M1)余额32.48万亿元,同比增长9.4%,高于2012年同期的5.5%增幅。因此,从货币供应角度说,经济运行中的货币数量是充足的。

不过,**刚同时指出,在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上,则将根据CPI增长率的变化和外汇储备数量的增加而择机**。一方面如果CPI持续在4%以上,2014年上半年可能需要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另一方面,如果通过外贸和外商投资等路径流入的外汇数量减少,则可能进一步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当前无论是学界还是市场方面对于我国经济由高速运行转向中高速运行已渐成共识。**刚指出,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宏观经济的调控方还是微观主体(各类企业)或是金融部门都有一个调整和适应的过程。其中发生一些摩擦性事件,例如“*荒”,不必大惊小怪,但需要密切关注。总的来说,我国经济发展还是健康的可持续的。

同时,在经济增速下行过程中,贷款等金**产的不良数额可能增加。同时,在去过剩产能的过程中,贷款等金**产的不良数额也将增加,也应有一个冷静的认识。此外,从2013年前11个月情况看,内需的快速回落,对我国经济的稳中求进是不利的,应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动态,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内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