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级快检中心应向消费者开放”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底,24镇区均将建成镇级食品综合快检中心。届时,市民在72处服务点申请免费的食品综合快检服务及进行投诉举报后,检测结果若多次显示为阳性,市场方面可将样品送往镇级快检中心检测。相较设置在市场内的市民自行申请检测点,镇级食品快检中心增加了微生物残留、孔雀石绿、吊白块、甲醛、硼砂等项目。

这是大快人心的好消息,但在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镇区食品综合快检中心视察时,有人大代表提出,既然每个镇区均设置了食品综合快检中心,为何不让市民直接送检?对此,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市民就在市场购买食材送检,比专门前往快检中心更加方便、便利,在市场的快检只需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就能出结果,检测中心出结果的时间相对较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重复利用资源。“其实,镇区食品综合快检中心不管是在哪个环节进行检测,*终都是面向老百姓,使老百姓受益的”,据该负责人表示。

对此,有消费者提出,既然设置了镇级的食品综合快检中心,“不管便民不便民,其实都应该给消费者一个机会来选择是否到镇区食品综合快检中心进行检验”,毕竟在市场服务点做检验的人员不是专业检验人员,“我们还是比较相信专业人员,另一方面,市场方既进行快检又处理投诉,是否存在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情况呢?”

南都记者肖伟

(新闻详见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8月27日03版《镇级食品快检中心年底覆盖24镇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