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只有“服务”是自己的资源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朱少东。图片由广之旅提供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关于2013年度全国旅行社百强名单,广之旅位列全国旅行社排名第二,广东**。相比2012年度第五的排名,广之旅在2013年连跃三个名次,改变了原来由数家上市企业和央企组成的**梯队的格局。在国内游市场、传统旅行社普遍低迷的背景下,广之旅如何做到如上业绩?带着这些问题,本报*度专访刚履新的广之旅总裁朱少东。

对话

旅游时代:朱少东先生你好,自履新以来,对广之旅的未来规划如何?

朱少东:广之旅早已有中长期的发展规划,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世界知名的旅游综合服务商。接下来,广之旅将在开发、投资、运营等多方面开展,如投资开发省内、国内甚至海外的景区也在洽谈中;未来还将以输出管理、经营的模式拓展旅游产业链上的其他业务。其实,广之旅早在2005年便投资开发了白水寨、封开等。作为岭南集团旅游产业的**企业,广之旅将配合集团带动整个旅游板块的发展。

旅游时代:在旅游电商等夹击之中,广之旅作为传统旅行社的坚守者、成功者,自身的优势在哪里?如何应战当今的旅游市场?

朱少东:广之旅非常清楚目前的市场环境,今年启动了有史以来*大的信息技术工程,投入5000万-6000万元重建信息化平台,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在产品的研发、顾客的旅游习惯及旅游需求的分析等方面,我们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

我们一直坚信,旅行社本身就是在**产品的基础上做好服务。旅行社只有“服务”是自己的资源,其他都是整合过来的组合资源,因此万变不离其宗就是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所以,我们今后的一段时间,要花大力气在研发上,利用现有资源,在既有大众化线路的基础上,增添更多小众、个性化的线路,以产品来区分游客族群,以赢得市场。广之旅*大的优势还在于人才,目前我们各中心的负责人都是该线路的**,基本上都有1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对产品非常熟悉。

旅游时代:广之旅*近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境外自由行板块的出游人数较去年增长近七成”,这说明自由行的大势已从国内游蔓延到出境游,这对传统旅行社来说,是喜是悲?广之旅有什么高招来迎战?

朱少东:我们的优势,在于对旅游资源的掌控及对旅游目的地的熟悉;出境游基本采用“全年买断机位”的方式,充分体现规模采购的价格优势。因此,我们打造出“团队自由行”产品,在不同板块、区域中迅速推出各自“团队自由行”产品;另一个是做好角色的转变,仍然是利用我们*有的优势,如转身做OTA的“供应商”,利用各自的平台将资源用到**。

旅游时代:今年业界都大呼日子难过,尤其是“国八条”等限制,在会务等方面尤其难以为继,请问广之旅是否受其影响?

朱少东:1-8月份,我们奖励旅游的板块业绩增长率达到128%。广之旅一直走“公民旅游”的路子,“国八条”是针对公务消费,但是民间的出游、外资及民营企业等出游、举办会议的需求仍然旺盛。

旅游时代:入境游一直是国内旅游的短板,广之旅前段时间组织了“***一日游”,是否对此业务有新的谋划?

朱少东:的确,广之旅希望更好地宣传广州,做好入境游。在广东,商务和参展人群是入境游的主流人群之一。利用他们商务活动的空隙,我们相应推出体现广东特色的省内游;同时,结合岭南集团酒店资源、食品资源,打造出**的广州**游。我们不仅要**“***”,也尝试参照外国先进的做法,将来到广州的游客按需求先汇聚到旅游集散地,再按不同语种、不同旅游需求安排车辆,输送到景区。一日游结束之后,再将游客送回各自的酒店。

旅游时代:当下旅游是朝阳行业,又有各国的签证利好等,传统旅行社遭遇到的瓶颈在哪里?

朱少东:瓶颈除了各种竞争之外,还有行业的特性,即各种资源之间的博弈,比如说,尽管有多个国家的签证利好,但也仍有游客限额的国家、需要签证程序多、办理时间长的国度,再有航空、酒店或景区都是如此,在淡季的时候,传统旅行社的优势和好处才能充分体现,传统旅行社必须用规模去博,所以近年来包机、买断机位、包列、包船、包房等频频出现,等于旅行社给自己增加了许多风险,这对我们团队的专业素养和对市场研判,提出很高的要求。

采写:南都记者 肖阳

数据

2014年上半年,广之旅社共计接待人数近1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20%;公司营收近19亿,同比增长约15%,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领跑市场。其中,出境游市场增长迅猛,营收增幅约21%,国内游增长约6%。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追求“快消费、个性化”地80后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之一,其青睐的“自由行”板块及快速咨询预订旅游电商渠道也出现了快速增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