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粤的香港长者注意“广东计划”特别安排本月底结束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睦广发自香港“广东计划”*年特别安排将在下月底结束,香港社会福利署发言人提醒符合资格的长者需尽快申请,截至8月中已有超过1.7万位长者获发津贴。

社会福利署发言人昨日表示,设立“广东计划”的目的是为65岁或以上符合申请资格,并选择移居广东的香港长者发放高龄津贴。津贴金额现时为每月1180港元。截至8月中已有超过1.7万位长者获发津贴。“广东计划”*年特别安排在9月30日结束后,申请人须符合包括紧接申请前连续居港1年规定的资格,方可获发津贴。

“广东计划”推出*年(即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设有***特别安排,让已移居广东并符合所有其他申请资格,但未能符合紧接申请前连续居港一年规定的长者,无须先回港居住也能受惠于此计划。申请人须在紧接申请日期前已连续在广东居住*少1年,并提交其广东住址及相关证明文件以办理申请手续。

居住在广东的香港长者如欲申请“广东计划”,可填妥“广东计划”申请表连同其他资料,交回位于香港上水的社会**办事处。此外,社会福利署已委任香港**社会服务社为“广东计划”的代理机构,协助一些基于健康理由未能回港办理申请手续的申请人完成申请,以及处理有关“广东计划”的查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