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大银行垄断成为2014金融改革重头戏——李稻葵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在刚刚结束的**中,**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进行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金融领域方面的**,李稻葵认为:金融领域的改革目前比较成熟的,思路比较清晰。“金融改革应该先走一步。 金融改革在提速,2014年*有可能会成为金融改革的一个大年,金融改革将成为2014年改革的亮点。”

金融各个细分领域当中,又有哪一项是走在前面?牵著牛鼻子进行改革,金融领域改革当中的牛鼻子又应该著眼於哪一处?

对此,李稻葵表示:金融改革的牛鼻子有两件事情——

**,银行的改革。对银行而言,目前改革的基本思路已经提出利率市场化,让银行更多的自律,不是说由国家规定它的存款利率,而是银行通过适当的、彼此的竞争,提高存款的利率。银行改革另一个**,是要逐步逐步打破大银行的垄断,要放出一批,要允许一批小型的银行能够建立起来。这个步伐还应加快,还会加快。任何发达的经济体,它的银行生态是非常多元化。银行的改革是金融改革的重头戏。

第二,加快银行资产的证券化或者债券化。把部分资产,尤其是房屋贷款,通过合理的方式卖到债券市场。通过这个方式,让1块*的房屋贷款至少能获得1.1元的债券市场的现金通过这个方式,把资产变成现金通过这个方式,让银行资本金增加,同时,也能让银行整体的资产负债状况改善,让银行利润进一步提高。

“如果这件事情做成,占整个股市20%的银行股的股价就会往上走。银行股往上走,带动整个股市。股市的问题,至少短期来看,也是银行的问题。所以银行是金融改革的牛鼻子。”李稻葵再次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