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下禁食令 员工楼梯间开饭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嘉雯 近日,在花城大道某投资公司上班的袁**为在哪里吃午餐犯了愁。因公司*近下发了“禁食令”,规定不得在办公室内用餐。

“在外面吃价格贵不说,还吃不好,以前都是从家里带午餐。”袁**表示,以前每天早上,都会把做好的饭菜放到饭盒带回公司,午餐时间在微波炉简单加热后便可以吃。因为公司没有设专门的用餐区域,所以之前袁**跟其他带饭的同事一样,都是在自己的座位上解决午餐。

上周,公司内部发布了通知,要求员工不得在办公室进食除饮料外的任何食物,违规者将给予警告处理,并对年度奖金考核造成影响。

“经理说,每**午一走进办公室,就闻到一股饭菜味。上公司办事的客户都有意见了,这样影响公司形象。”袁**介绍,由于部分员工将食物垃圾扔在办公室,由于清理不及时,楼内蚊蝇、鼠害增多,物管也曾对此提过意见。

“禁食令”一出,员工有不少意见。该公司职员小张赞同禁食。小张表示尤其是禁食一些气味大的食物。“有次没来得及吃早餐,办公室有人吃公仔面,那香味闻到都没心思工作了。”

“出去吃也是一种选择,但是等位等很久,这些时间不值得花。”有员工表示。带饭一族苦于午休时间短,新规之下照旧带饭,只是吃饭的场地转移到楼梯间。午餐时分,三五同事手端饭盒,错落坐在楼梯上吃饭。

“在外面吃又贵又不好吃,自己在家花10元就可以做得很丰盛了。”原是带饭一族的袁**近日在外就餐,顿感压力陡增。不过她表示不会选择在楼梯间吃午餐。“虽然在外就餐比较贵,但吃饭还是环境舒服点好,楼梯间吃饭感觉像民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