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哥 做好事是习惯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李清平(福田好公民候选人)

2012年10月,李清平荣获深圳市文明办联合市交委评选的“感动鹏城***美的哥的姐”称号。做好事,于他早已成为了一种行为习惯。

8月16日,对来自东莞的刘先生来说,是幸运的**,在深圳国贸小汽车出租公司热心的哥李清平和梅林派出所民警帮助下,他终于找回了已失联两天的父亲。

这**,的哥李清平像往常一样,驾车穿梭在深圳的大街小巷。当车行驶到滨河大道新洲立交附近,他发现一位老人缓缓地走在车流汹涌的快车道中,情况有些危险。他立即将车停了下来,一边搀扶老人上车,一边询问老人的住址,想尽快把老人平安地送回亲人身边。但李清平发现老人有些神情恍惚,说不清自己的住址,于是,只好把老人送到附近的派出所。民警通过老人身上的一张纸条,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刘先生。住在东莞的刘先生随即赶来深圳。据其所说,8月14日父亲便走失了,他报了警,并在电视和报纸上刊登寻人启事,但一直没有父亲的下落,没想到在深圳热心人的帮助下找回了父亲。“看到他们父子重逢,我心里挺高兴的。”李清平有些谦虚地说。作为深圳国贸小汽车出租公司爱心车队队长的李清平,对他来说做好事早已成了一种习惯,近年来已多次帮助走失的老人找到家人。

李清平,深圳国贸小汽车出租公司一名普通的哥。这家位于福田区皇城广场27楼的出租车公司,是一家**国企。在该公司一面墙上,仍挂着李清平演讲比赛夺冠的照片。车开得好,人也好,口才呢,也了得。去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2013年深圳出租车行业驾驶员“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作为种子选手的李清平当仁不让,代表其所在的深圳国贸小汽车出租公司出征,以《我的中国,我的梦》为题,讲述了出租车司机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畅谈了心中的中国梦。评委一致认为,其演讲主题鲜明深刻、**澎湃、感染力较强,*终以89.60分高分,荣获一等奖。市交委娄和儒书记亲自上台为李清平颁奖。

说起李清平,也许深圳人并不知道他是何许人也。但有件事,相信有人还会记得。2010年圣诞夜,李清平在搭载4名客人时,客人不慎将一个小型行李箱遗忘在的士尾厢,内有价值约800万元的珠宝。下车一段时间,失主察觉丢了贵重物品,但由于未保留车票,一时之间也查不到这辆的士,只好**求助并在广播电台播发寻物启事。事发2小时后,李清平打开收音机听到了这则重复播发的寻物启事,下车察看自己的尾厢,发现了失主所说的箱子及珠宝,主动联系广播电台,进而联系到失主,连夜赶到派出所交接财物。失主趁李清平不注意,塞给他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后来又发来短信表示要赠送纪念品。两天后,失主上门将两面锦旗分别赠给李清平及其所在公司,而李清平坚持将千元酬金退还给失主。

事后,公司奖励他5000元。结果这笔*还没捂热,他就悉数捐给了当时媒体报道的一位产下双胞胎的病危产妇,另外自己还额外加了100元,一共5100元。

得知其善行,其所在的出租车公司上级主管部门深物业集团为其颁发了“道德风尚奖”。

受李清平感染,其所在公司提倡“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帮互助的文化氛围。为帮助的哥解决实际难题,公司成立“的哥互助基金会”,一人有事大家帮。基金会设立十条章程,一切有章可循。凡有的哥生病住院,由所属上一级主管和一名基金会委员前往探望,并送上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因重大自然灾害造成不同等级的伤残、伤亡的,根据家庭的实际困难情况,*高给予2万元资助。的哥肖礼坤在家不小心把手摔伤了,一段时间不能开车,基金会给他发放了1000元困难资助款。的哥谭文仔不幸因肝癌病故,妻子又患有乳腺癌,基金会给其家人下拨2.6万元善款。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该公司,的哥的姐们拾金不昧,帮助护送迷路的老人回家等等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公司上下形成一种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文/陈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