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得大数据者得天下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IOT模式在国内被称为物联网。周鸿祎认为,五年内,国内将有两百亿台设备连到互联网,并会产生*量数据,所以真正的大数据时代还没有来临,未来在该领域隐藏着*大机会。“IOT将是一个新的互联网,把任何事情都互联化、智能化,并与互联网相互连接。目前,国内五亿电脑互联网用户已经被垄断了大量的数据和流量,而十亿手机用户则是在三五年后真正**的一个领域,我觉得这才是我们很多创新公司创业企业的机会”周鸿祎表示。

周鸿祎还在峰会上分享了自己在国外观察到的互联网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IOT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处理。他强调未来一定要和互联网硬件公司紧密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周鸿祎居然在演讲中还澄清自己和雷军其实是好朋友。

互联网创新,其实还有很多关键词了,什么聚焦,快速,但是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战术,如果让我来总结一下,我其实觉得你要去真正理解互联网这些公司为什么被**,或者这些公司为什么做起来?有三个关键词,一个是用户至上,如何把***的生意变成一个你跟用户的连接,第二个是体验为王,就是从单纯地为了销售,而是真正考虑说当用户拿到这个产品以后我怎么样给他特别好的一种体验,让用户能够真正地感觉到这种价值。第三个就是你要学会应对免费带来的这种挑战,同时你自己要考虑说你能不能把你的生意去做一个扩展,使得传统的生意被你自己主动地免费了。所以为什么今天互联网的竞争如此好看,所有的企业都在做跨界,每个人都希望把你挣*的生意免费掉,在上面建立新的挣*的模式。

所以这是*好的时代,也是*差的时代。但是我相信这里面有一个解决方法就是合作,我觉得做互联网公司短期内来讲也许很难说去超越很多做传统硬件的公司,我们如何去找一种合作,在这个合作中要么靠慢慢地进化,时间很漫长,靠突变,还有就是互联网基因和传统硬件的基因结合,使得我们能做硬件的服务,我们为互联网模式建立新的商业模式。这里有很多的机会。

我们每天是在*头里夹缝中生存的事。所以我不可能什么事都做,我也什么事做不了,但是我有用户数,我个人忽悠能力也不比雷总差,所以如果你们有好的硬件有好的想法欢迎给我写邮件,我们可以帮你建立互联网后台云服务,更重要我们一起来讨论怎么样把你的商业模式从传统的销售硬件拿到微薄利润到*后变成能够做互联网做服务的公司,很期待这样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