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8月主城区商品房网签套数环比涨93.8%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地产人士分析认为,8月主城区网签情况回暖系受个盘成交*爆拉动,并不代表珠海整体楼市。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陈育 实习生魏小云 南都记者昨日从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时,刚过去的8月份,主城区商品房网签564套,环比上涨了93.8%,同比上涨了2.7%。记者查阅往月数据发现,564套的成绩不仅创下了今年前8个月单月网签成交量*高纪录,也是继今年3月以来,主城区商品房网签套数*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上个月珠海商品房网签套数为564套,环比7月份的291套上涨了93.8%,比去年同期的549套也上涨了2.7%。其中住宅用房网签549套,环比7月份的271套上涨了102%,同比去年8月份的537套亦有轻微增长,这也是今年以来主城区住宅用房*次突破500套大关的月份。

  个盘方面,华融琴海湾花园和华发水岸花园两个项目遥遥领跑,分别以155套住宅用房和110套住宅用房成为冠亚军,远远甩开排在第三名的诚丰水晶座公寓36套的网签成绩。

  “8月网签量上涨主要是受华发水岸及华融琴海湾两个项的拉动,华发水岸在‘五一’前开盘,销售近千套,加上网签有一定滞后性,所以延后至今,推高8月网签量也是正常;而华融琴海湾是目前横琴新区**在售的新盘,自然也很*手。这两个项目占了整体网签量近47%,相比之下,去年8月份没有网签量过百套的项目。”但在珠海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看来,8月份主城区的网签数据并不意味着楼市回暖。“上个月,除了这两个项目外,其余项目网签均不超过50套,且主要是20套以下的较多。另外根据我们公司平时监控各楼盘情况看,**主要集中于品牌开发商,其余多数项目销售依然比较平淡。”

  [数说]

  8月楼价环比下跌0 .15%

  至于市民*关心的楼价,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1日公布的《2014年8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珠海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320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15%,这也是该机构所监测的、继7月下跌0.55%之后的又一次下跌。

  南都记者上个月走访发现,不少郊区楼盘折扣有所松动,优惠力度也明显加大。而据珠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测数据,珠海2014年8月打折优惠楼盘共74个,珠海现有在售和待售楼盘114个,打折优惠楼盘占在售和待售楼盘64.91%。

  [展望]

  年底珠海楼市或回暖

  “年底珠海楼市肯定是会回暖。所谓的回暖,不能单看销售数量,要和销售价格结合一起看,单方面的销售数量上涨,还不能证明楼市回暖。我所接触的楼盘8月份的销售情况都一般,和往年的销售相比没有特别大的差别,也未必卖得比往年好。”珠海左岸地产总经理李炳亮分析。

  而随着8月份过去,传统的购房旺季“金九银十”也来了,今年楼市低迷,金九银十会否有所升温?李炳亮表示:“其实‘金九银十’是以前的说法,对于现在的楼市影响不大。现在的楼盘销售都是全年的,所以可以预计,金九银十对于珠海楼市的成交量和楼价的影响都不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