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教失足少年 顺德成立基地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 昨日记者获悉,由顺德**与区看守所共建的“陪审帮教基地”在顺德看守所正式揭牌,将对在看守所服刑的未成年犯进行帮教。

揭牌仪式后,顺德**、区公安局、区公安局监管大队、区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就未成年帮教问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座谈会就如何加强短期刑罚失足少年的帮教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加强联系与沟通以及定期组织法官、人民陪审员、志愿者到看守所开展帮教工作达成共识———致力将该基地打造成探索顺德特色未成年犯帮教新模式的“孵化器”。

据介绍,该“陪审帮教基地”成立后,顺德**未成年犯帮教的机制再次升级,帮教对象将由判处非监禁刑的未成年犯扩大至在看守所服刑的未成年犯,通过志愿者、陪审员专业的心理疏导和干预,引导在押未成年犯认罪、悔罪和纠正错误,帮助他们做好回归社会的准备。

与此同时,一场由未成年罪犯的父母、护航志愿者们及人民陪审员参加的*具特色的帮教活动也悄然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及顺德**人民陪审员依托自身专业知识,在短短的数十分钟内,通过“面对面辅导”,迅速掌握了15名帮教对象的心理、家庭状况等有效信息,并对他们施以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各帮教对象在帮教人员的引导下,很快与帮教人员建立了信任关系,深刻反省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此次帮教活动*次引入“亲情帮教”,突出亲情的感召力,进一步增强帮教对象对亲情的感悟,很多帮教对象面对亲情的“呼唤”痛哭不止,感念亲恩。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