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次进藏,朋友叫他“西藏活地图”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旅行启示录

人物档案:

陆涌,42岁。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常委副***,有多年自驾游经验。曾9次驱车进藏,被朋友们戏称为“**的活地图”。

[旅途故事]

“之前有好几次,因为实在心痒想出去玩,所以放弃了几十万的年薪辞职。后来有新的工作机会时,我总是优先考虑有没有带薪年假,而不是考虑收入问题。”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常务副***陆涌如是说。陆涌自小受父母影响,十分喜欢旅行。2000年时刚刚兴起自驾游,他非常喜欢这种出游方式,辞去了原来的工作转行到汽车4S店做销售。这份工作也让他开始接触惠州的**车协会,周末时经常组织车友自驾到邻近城市旅游放松。2002年时,他和车友**次自驾进**,自此自驾旅游的版图不断拓宽。如今更是将自驾游发展成了事业。

在野外解手,望见*美星空

“自驾游是一种很自由的出游方式,走在一条道路上,只要有美的地方就可以停下,每一个拐弯,每一处景观,我都能享受到。”陆涌十分推崇自驾出游的方式,原因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美景,“有一次我和朋友自驾到新疆,路过赛里木湖觉得很美,便留在那里过夜。湖畔的住宿条件比较简单,没有卫生间。夜晚要大解时,旅店**把我带到了栅栏外。我很无奈地蹲在草丛里,一只手拿着手电筒,一只手拿着刀,听着不远处的狼嚎瑟瑟发抖。却在一抬头间看见星空中呈饼状的银河系,一下子惊呆了。怎么会那么美!这晚上的银河是我见过*透亮*美的。你永远不知道旅途中会遇到什么惊喜。”

而说到自驾出游的*重要事项,他表示是安全。“我**次自驾车进**的时候其实是很不顺利的,路况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全是沙石,很难走。后来还因为无法适应高原气候出现了肺水肿情况,抵达**以后又马上坐飞机回来。真的不需要坚持玩下去,出游的机会总是有的,身体*重要。4个月后,内心对**充满向往的我再次驱车出发,由于准备充足,对路况也早已熟知,所以第二次进**很顺利。平时很多家庭都会自驾出游,要是以休闲、度假为主,不到偏远地区的话,有一般的安全意识就可以了。要是想进行长途旅行的话,我建议‘菜鸟’还是跟有经验的玩家或自驾协会多走几趟,先积累一下经验。平时经常出游的老玩家也要做好充足准备,千万不可大意。”

旅行社和自驾游是可以相辅相成的

近年来自驾游迅猛兴起,成为许多有车一族的首要出游方式,也让旅行社受众群体大幅缩水。而陆涌则认为自驾游和旅行社是可以相辅相成的,“自驾游相对来说,在旅途中会玩得更透彻、更休闲、更多元,旅行线路可以不断变化、任意组合,出行便利,并且很个性化,这是一般旅行社比较难做到的。但是旅行社通常能以更好的价格购买到景区门票、酒店等旅游产品,并且出行时以旅行社作为组织单位,能让出游团队有一个责任承担方,不会有民间自发组织无人承担责任的顾虑。所以我认为旅行社对于大型自驾出游团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支持单位。”

周末家庭自驾出游,给孩子“松绑”

另外陆涌也呼吁有条件的家庭要给孩子的周末“松绑”,“其实周末一家大小自驾出游是很好的,中国式儿童教育对自然体系的投入十分不足,小朋友通常无法分辨一些常见植被,也没有足够的野外生存知识。我建议可以给孩子们‘松绑’,不需要报过多的学习班、兴趣班,周末多带孩子们自驾出游。多接触大自然能增加他们的自然界知识;即便是到城市,也能锻炼到孩子们的应变,增加孩子们的眼界、常识。一家人也可以在这个自驾的过程中培养更和谐的家庭氛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