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抽检质量不合格为零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中秋短讯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 中秋临近,区食药监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涉及生产、流通、餐饮三个领域,在140个抽检批次中,仅发现一批次包装空隙率不合格产品,未发现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

该局本次对全区72家企业的140个批次进行了抽检,抽检涉及了生产、流通、餐饮三个领域,抽检批次分别为84、36和20。据通报,三个领域均未发现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

在生产领域发现1批次包装空隙率不合格产品。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相关的条例为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而对月饼的包装空隙率做出了强制性规定,本次抽检不合格批次违反了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的规定,“个别企业对标准执行不严、不到位”。

记者了解到,限制过度包装,主要是避免浪费资源、抛弃包装废弃物给环境带来污染,且因过度包装而强加予消费者额外的包装费等。目前,该局已要求有关企业将不合格产品及时召回、下架退市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