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方:未收通知被强拆 国土局:去年已发整改单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项目部遭遇强拆现场。南都记者 寇金明 摄

  南都讯 记者寇金明 8月19日,广厦建设集团东莞奥克斯项目经理部(简称“广厦奥克斯项目部”)遭遇强拆。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强拆前没有接到任何部门的告知书,以致板房内的电器均未来得及搬出;而塘厦镇国土分局则称,去年就已经向工程发包方东莞奥克斯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奥克斯”)下发过《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此次行动是清理“违建”。

  投诉:未收到**通知6栋板房遭强拆

  广厦奥克斯项目部位于东莞奥克斯公司西侧,占地约3000平方米,项目部内共有12栋板房等临时建筑,主要服务于东莞奥克斯公司的工程建设。目前,东莞奥克斯公司已经建成并投产。

  据该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8月19日上午10时许,塘厦镇国土分局、综合执法分局等单位执法人员带队,使用钩机等机械设备强行拆除了6栋板房。强拆时,这几栋板房内的电视、电脑、电扇、空调等电器没有来得及搬出来,被埋在破碎的瓦砾中。

  “我们2012年开始在此施工,当年建设时没有**部门说是‘违建’,现在我们跟奥克斯发生了结算纠纷,镇**没有给我们发过一份告知书,说拆就拆了。”广厦奥克斯项目部黄经理介绍称,因强拆6栋板房导致的损失达100多万元。

  国土:去年已发整改通知书

  据广厦奥克斯项目部介绍,强拆前,东莞奥克斯公司曾发来一份函告。在该文件中指出,东莞奥克斯智能手机生产一期项目于2012年9月9日开始施工,因项目各施工人员办公及生活需要,东莞奥克斯公司与镇**协商、争取,将奥克斯项目部所在位置的临时用地,作为项目临时生活办公区,“现收到塘厦镇**通知,**将收回此临时用地,公司于2014年5月23日已经搬离此临时用地,特通知我单位要求贵公司在临时用地的临建设施于2014年8月20日前务必拆除完毕,财产搬离此用地”。发函日期为8月15日。

  “自始至终,项目部仅收到一份署名东莞奥克斯的函,而且在限定日期前,广厦奥克斯工程项目部就遭到了强拆”,奥克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认为**部门和东莞奥克斯均应为广厦奥克斯工程项目部遭遇强拆承担责任。

  对此,塘厦镇国土分局提供的一份《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中显示,2013年3月27日,塘厦镇国土分局就曾书面告知“奥克斯东莞项目公司”,要求在7日内对“违法建筑自行整改”。塘厦镇宣教文体局则表示,此次强拆为清理违建工作的一部分,塘厦镇国土分局已事前告知了东莞奥克斯,具体东莞奥克斯是否转告广厦奥克斯工程项目部,**部门并不知情。

  昨日下午,东莞奥克斯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回应称,目前正在与广厦奥克斯工程项目部就强拆一事进行协商,其他情况不便回应。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