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青烟袅袅 炖出千人全牛汤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鼎可炖全牛汤芦笋扒牛柳风味牛熟牙签牛肉牛气冲天牛丸汤

店家:九牛一鼎酒家

地址:惠城区演达大道38号(维也纳酒店一楼)

广东人爱吃牛,加上有“秋季养生吃肥牛”的说法,市民吃牛肉就特来劲。惠州吃牛哪里去?我们这就介绍新去处———“九牛一鼎”生态全牛餐厅。

“牛”味甚浓

在**上流传着一家店的传说:他家的鼎**能炖出千碗全牛汤。这家名为“九牛一鼎”的生态全牛餐厅,店如其名,却又不失文化气息,五牛图、牛字书法、仿古鼎餐具,还有服务生化身的九头牛公仔吉祥物,笑意盈盈地在门口迎宾,各种摆设和装饰浑然一体,无不透露着“牛”的文化。

关于“九牛一鼎”,还有一个传说:相传抗元民族**文天祥率领旧部来到东江上游一个叫伏牛镇的地方。当地淳朴好客的客家先民,每天以*特风味的客家菜款待,文天祥与将士们得以休整。文天祥在此招兵买马,聚草囤粮。客家先民听闻**出征,齐集全镇铁器铸*鼎九只,将九九八十一头公牛宰杀投入鼎中,取万绿湖之水,生*形之篝*,肉糜之香味弥漫全镇上空。壮行之举让将士士气大增,斗志昂扬!将士出征后,伏牛古镇人将*鼎深藏地下,取名“九牛一鼎”。

嫩牛入菜*鼎炖汤

“九牛一鼎”的**徐先生是万绿湖畔的河源人,从事餐饮业已有25年之久,曾出征广东的厨神比赛。他的拿手好戏之一就是烹饪牛肉菜肴。徐先生介绍,该店的牛肉选自万绿湖生态林放养的嫩牛,大概350斤左右,牛龄大致在18-20个月。全程跟进**,**店内每天都有新鲜牛肉。据说,那里的牛肉一般呈鲜红色或暗红色,肌肉纤维较粗,肌肉间无脂肪杂质,仅是食材就足够令食客点赞了。

进入店里,左边透明的厨房内,一顶*鼎,立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店家说,这是专门定制的仿古鼎,里层用钢外层用生铁制作,*高温度可达600℃。仿古鼎可容纳两副全牛骨熬制,约1500斤的汤水,够千人享用。每天早上,嫩牛新鲜宰杀后,全部的牛骨清洗干净,一起放入鼎内熬制,再加入枸杞、红枣等药材,鼎整天炖着汤,袅袅炊烟,浓郁的汤味弥漫四周。

38道全牛盛宴

店家对于牛肉有很多种烹饪手法,每一款菜式都从不同角度诠释苏北黄牛肉的鲜嫩滋味。全牛宴共有38道菜品,牛的每一个部位都有不同的做法,涵盖了白灼、爆炒、清蒸、水煮、古法、冰镇等。例如有白灼牛百叶、冰镇牛筋、风味炒牛二群、秘制黄金丝等。**介绍,该店牛肚烹饪尤其精细。牛气冲天是该店的招牌菜,不仅选用了20个月的嫩牛,而且主要选取了牛腩位置。众所周知,牛腩是筋、肉、油花的肉块,吃起来口感丰富且松软。

如果你喜欢围着边炉其乐融融地吃*锅,这里也有全牛*锅可供选择,包括牛杂、牛肉、牛脖子、牛胸油、牛排、牛蹄、牛脑、牛血等不同的牛部位,总共也有38种,全部可以下锅吃。

特色推荐

一鼎全牛汤:碗碗都是精髓

餐厅定制一个仿古*鼎,*鼎可容纳整副牛骨。将牛骨放入鼎内熬制**,将牛的鲜味完全渗融于汤水内,可谓每一碗都是精髓。如果你尝过一碗大鼎熬制的全牛汤,便知什么叫“曾经沧海难为水”。

牙签牛肉:热情如*又精致

这是一道热情如*又小巧精致的菜式。热情如*指的是其菜品的味道以及颜色———首先将牛肉用酱料腌制,再下油锅烹调,*后加上干辣椒翻炒出锅。盘里鲜红的干辣椒上,躺着切粒后用小牙签穿制而成的牙签肉,光是看着就让人血脉贲张;再将小巧精致的肉粒整颗咬下,微微辣味的细小肉粒在齿间弹跳。

秘制黄金丝:柔韧有嚼劲

采用牛板筋制作而成,柔韧有嚼劲,并且愈嚼愈散发出清香。用八角香叶等将韧性十足的牛板筋煲制而成,使原本平淡的牛板筋,经过特殊的加工,变成了一道清香有嚼劲的可口菜品。

白灼牛肚皇:特别脆爽

牛肚皇是牛肚的特定部位,每头牛只有一份,约1斤多重。这道菜口感特别脆爽。店家的牛肚制作精致,除了白灼牛肚皇,可以根据不同人的口味,对牛肚进行白灼、爆炒或者涮*锅等烹饪。

水煮牛肉:麻辣味厚

水煮牛肉是许多爱吃辣的朋友的挚爱之作,此菜麻辣味厚,滑嫩适口,香味浓烈。将牛肉从辣椒汤中夹出放入口中,浸着辣味的肉质瞬间在口内翻腾,在食客口中产生了非一般的味觉冲击,让人吃不过瘾。

古法焖牛排:嫩滑又有嚼劲

这道菜采用了客家先民的传统做法,用古法处理食材,吃的就是那份精细,那份功夫。所以在吃古法焖牛排时,牛排入口嫩滑,却又要嚼劲。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符芳晓实习生张瑞敏

本版摄影:南都记者田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