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贤取消午托 家长学校都喊难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景贤学校

学校不提供午托,家人没空接送,又不放心把孩子放到午托机构,该怎么办?新学年,景贤学校取消校内午托,这让不少家长心生抱怨也让学校犯了难。仅8月27日、28日两天,学校便接到了20多个咨询电话。景贤学校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学校在积极地与有关部门沟通,计划由**部门组织招投标,引入第三方机构承担午托服务,但具体如何施行暂时还不清楚。”

两天20多家长咨询

根据***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理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本学期开始不得将午休管理服务费等作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事项。市直景贤学校**开始落实政策,家长却不太买账。

景贤学校有关负责人坦言,仅8月27日和28日两天便不断有人打电话向学校咨询是否真的取消午托服务,“我们办公室接听的电话就有20多个。”

开学*月提供教室午休

该负责人称,学校虽然取消了午托,但考虑到学生与家长的需求,还是采取了临时性的解决办法,“开学后一个月内,学校会免费提供中心大楼的两个大综合教室让学生午休,每间教室可容纳150人,每天也将安排三个行政干部义务值班。”据学校提供的统计,目前已有约120位学生表示有意向留在这两个教室午休。“这只能作为过渡期间的做法,不是**之计”。

据该负责人透露,此前学校已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希望由**部门组织招投标,引入有资质的相关机构承担午托服务。目前,房屋鉴定机构已到学校考察校内宿舍,检测消防、安全等设施,有望在10月份**具体解决办法。

午托机构***爆

昨日,南都记者在景贤学校采访了10位学生,他们均表示已就近找好午托机构,但有8位学生表示更愿意选择校内机构的午托服务,认为校内机构比校外机构更为安全。

南都记者走访了景贤学校附近的两家午托机构获悉,费用分别为每个月315元和320元。两所机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机构能提供午餐和午睡,已有不少家长前来咨询和约定预留名额,目前各个年级的午托名额已所剩无几,十分*手。

家长张先生称,原本已经决定让孩子在午托机构睡觉,但在了解到学校可以提供教室休息后还是改变了主意,“外面的机构没有学校老师协助管理,总是让人不放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