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即可办车辆6年年审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车主注意了,驾驶人审验状态和免检车辆申领年审标识可在家查询办理了。昨日,记者从佛山警方获悉,目前“佛山市公安局网上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已完成,22项与市民密切相关的业务量交通管理业务,其中全程网办2项,预约业务19项,可免除市民现场取号轮候的麻烦。

免检车可在家申领年审标识

据悉,两项不出户就可办妥的业务为驾驶人审验状态查询和免检车辆申领年审标识时,具体来说,60岁以上、持校车、B牌等驾驶证的驾驶人,不清晰自己驾驶证是否审验的,可以直接上服务中心查询,了解驾驶证的审验状态;配合9月1日实施的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的新举措,属于6年免检车辆的车主在申领年审标识,只需通过网上服务中心提交资料,邮政部门就会上门收取资料,再将年审标识送到群众手中,约53万名受惠车主足不出户就可以为自己的爱车领到年审标识。

此外,还有19项业务可网上预约办理时间。这主要针对驾驶人审验、扣满学分学习、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驾驶证、行驶证补证、行驶证换证、变更机动车颜色、变更机动车发动机号、变更机动车车架号、变更机动车使用性质等。市民在网上预约后,按照预约的时间,持相关证件就可以直接到窗口办理,就可免除了现场取号轮候的麻烦。

万元以下轻微事故,**上可处理

“接下来,相关部门通过**还建立了轻微事故快处快赔业务指引。”佛山交警有关负责人说。

网上服务中心在二期项目中推出了手机**(认证服务号:佛山市公安局)快处快赔业务指引软件。

市民只要在手机上打开佛山市公安局的**认证服务号,点击快处快赔项目,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在现场处理没有人员受伤、财产损失在1万元以下的道路交通事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