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牛墩民工子弟学校外来工逐渐撤离 招生变得困难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望牛墩育林学校是该镇*大的民办学校,以招收外来工子弟为主。昨天开学,该校迎来了400余名新生,比去年少了100多人。校长吴胜南称:“近两年经济形势严峻,不少打工仔撤离东莞,学校招生遭遇以前没有过的困难。”

招生减少,老师工资只能追赶农民工工资

“这两年,望牛墩很多村子的厂房空置,此前很多外地人在此租地种菜,卖到市中心,现在因**征地,很多外地人已离开东莞。外地人的逐渐离去,给学校的招生带来困难。”吴胜南说,“此前全校在校生可达到1800人,现在只有1600人;去年新生招了500-600人,今年只有400余人。”

为了稳定教师队伍,学校还得不断给教师加薪。“学校每学期的学费是1410元,现在农民工工资上涨,我们随之将教师工资提升至3000元以上。”学校林姓**感叹:“现在办学校不**了。经济形势*先影响的就是我们这些街镇民工子弟学校,相信以后影响会逐渐扩展到东莞其他区域。”

外来工学生**补贴涨了100元

不过好消息是,**对外来工学生的补贴在上升。“从上个学期开始,**对外来工学生的学费补贴从425元每学期提升到了525元。这相当于学校学费的近一半了。”吴胜南说:“一些外来工选择把孩子送回老家读书的原因是,老家**学校免费。东莞**补贴可以减轻家长们的负担,可能让他们把孩子留在东莞身边就读。”

采写(除署名外):南都记者石长峰 摄影:南都记者梁清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