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五区查处341辆违规摩托 7成是跨区车外市车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佛山同济路,上路执法的交警严阵以待。南都记者 郭继江 摄

  禅城

  南都讯 昨日是禅桂新限摩区全面禁摩*日,禅城警方百余警力全天上路查处闯禁摩托车,截至下午4时许,共查处闯禁摩托车70多辆,其中7成是跨区、外市籍车辆。同时,截至下午3:30,五区共查处341辆违规上路的摩托车,暂扣电动车101辆。

  民警持冲锋枪待命

  昨日,禅城公安出动百余警力,设卡查处闯禁摩托车。上午9时许,记者在同济东路岭南大道路口的卡点看到,约30余人分成拦截组、检查组和查处组,并装备可移动式防撞护栏。其中,有2名民警手持微型冲锋枪现场待命。

  在岭南大道与绿景路交界点,交警查获2人从顺德开摩托车到市一看病的人。他们自称不知禁摩,但其中一人因为开的是江门牌的摩托,还没保险,因此车被暂扣,而顺德牌的男子因手续齐全,按闯禁处罚处以200元罚款并扣3分。

  交警表示,对登记在禅城区内的闯禁摩托车,被**次查获,没有其他违法行为的,先进行警告处罚,在其摩托车行驶证上盖上一个章,以示标记,若再次闯禁,则会被拖车并强制报废。昨日,记者从8时到11时在禅城区内多条道路发现,摩托车极少,大部分道路未出现严重拥堵。

  同步查处电动车

  昨日记者采访看到,路上的摩托车少了很多的同时,电动车却多了起来。在岭南大道绿景路口,一名年已7旬的老伯驾驶电动车上路,被交警拦下。该老伯说,他刚骑车送孙子去上学,听邻居说过不能开摩托车,但不知道电动车也不能开。

  禅城公安在区内禁摩区域内全面实施禁摩执法的同时,将同步严查电动自行车上路。对全区内(含南庄镇)上路的超标电动自行车,禅城警方除依法查扣车辆外,对不具有摩托车准驾车型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的,按无证驾驶摩托车类机动车违法行为处理,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9月1日(截至下午4时)禅城警方共查处违法上路的电动车120多辆。

  禅城成立百人禁摩专职执法队伍

  禅城公安专门抽调警力组成上百人的禁摩专职执法队伍,在禁摩区域主干道、主要出入口设置固定和流动岗点,开展执法查处工作,并通过电子警察记录摩托车在禁行区域违法上路行为。同时,将结合常态化的*安清查整*统一行动和全警大巡防工作,对禁摩区域摩托车比较集中的部位展开不定时集中清查,清理违法摩托车。

  自2010年佛山实施摩托车提前报废补偿以来,禅桂新限摩区域共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补偿4万多辆,目前禅桂新限摩区域内在用摩托车已不足3万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