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月薪五千能租什么房:在广州中心区只能合租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工资三分之一拿来交租较合理,在广州中心区只能合租,黄埔、番禺可租两房;在北京租套房得三环以外,南京可租市中心一房一厅,成都可租到两房

  毕业季刚过一个月,很多毕业生已经领到**份正式工资。据南都记者调查了解,一部分应届毕业生拿到的工资在5000元左右,这一水平对刚入行的职场新手而言已算中上水平,5000元该租或又能租到怎样的房子呢?

  月薪三分之一租房较合理

  在中国,工资5000元,在外面吃一次快餐要20元左右,买条Levis牛仔裤400元,买辆车*少3万而且还是夏利,对于初入社会打拼的职场人来说,如果一个月时不时去下馆子、逛街购物,再加上占了工资绝大部分的住宿、不可避免的交际应酬,基本上就是月光族,如果不省着点花,****都成了奢望。

  但90后这个被认为“特立*行”的群体在租房观念上和80后有较为明显的区别,兴许是*生子女居多,家庭压力明显比80后小,在租房时,90后群体更强调“舒适和享受”,在选择租房时,不少90后表示,占工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都是可以接受的。

  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也认为,房租控制在每个月工资的三分之一左右是比较合理的,而对于月收入能达到5000元的应届大学生而言,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甚至认为,每个月拿出1000元左右来租房就足够了。

   想住中心社区就要合租

  根据****房东房源网快有家提供的房源,1000-2000元在广州增城、番禺、花都、白云这类**区域,大部分都能租到一至两房的套间,1500元就能租到番禺南浦海滨花园的两房一厅。这样的价格,如果想住在天河、越秀、海珠等中心城区呢?

  记者*先将搜索范围放在传统教育强区越秀区,以1000-2000元作为搜索条件,结果只有20多处符合条件的出租屋,而粗略地看一眼,其中竟然有三房一厅或四房两厅这样的大套间,不过仔细阅读才发现,在越秀区的出租套间多是以房间为单位进行出租的,租客需要与他人合租,比如位于杨箕地铁站附近的三室一厅,1800元左右可以租到其中的一个单间,而租金1000元以下的房间在越秀区是少之又少。

  输入关键词,在海珠区想用1500元以下租套房相当难,即便在市二宫商业区、东晓南等租套50平方米以下的单位,每月租金基本集中在1800-2000元,而且房子楼龄比较老。

  在老黄埔区的大沙地板块,想用1500-2000元租套两房单位并不难,而且靠近地铁五号线,交通相对便利,更不乏大型社区的房源。

  想在荔湾区用1000-2000元租套房,有两种选择:一是核心区域的楼龄较老的楼梯房,或者50平方米以下的电梯房;二是相对较远的板块,如芳村等。

  在天河区,情况也差不多,只是月租千元以下的住房资源比越秀区丰富,但集中在龙洞、员村、车陂、东圃等区域,而1000-2000元这一价格区间可供选择的房源就更多了,在位置上也更靠近天河的繁华区,1200元左右能在体育西路小区租到三室一厅中的一间次卧,1250元左右能租到天河南育蕾小区15平方米的一个单间,在广州东站、天河北、珠江新城等商业繁华地段上佳的区域都有1000-2000元以内的出租屋,只是多为单间出租,需要与他人合租。

  看来千把块*不是不能住市区中心,只是在居住面积上就不能过多要求了,日常起居普遍要在十几平方米的单间里进行,大部分都需要“屈尊降贵”跟其他人合租。

   二三线城市中心区租两房

  而对房价相对较高的北京而言,想用2000元租套房相当难,基本要靠合租。在搜房网上输入1000-2000元等关键词,页面显示的信息基本以合租为主,如果要租一套房,都在三环以外,且是40平方米以下。

  按照中国*新的城市划分来看,我国有杭州、南京、厦门等8个二线发达城市,成都、武汉、西安等15个二线中等发达城市。都说一线城市物价高,如果是在二线城市,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彭澎直言:“在二三线城市,花六七百块租房,各方面水平相当于在一线城市花一千块左右租到的房。”

  正如彭澎所言,据快有家搜索结果显示,700元在杭州中心城区上城区凤凰北苑就能租到一个单间,600元左右也能在南京的市中心鼓楼区租到单间,如果统一以每个月1000元为标准,在二三线城市的中心区能租到什么水平的房子呢?

  1000至2000元这一价格区间在杭州的中心区西湖、上城、下城都能租到位置不错的房子,虽说仍然以单间为主,但也不乏1400元的一房一厅。相比广州,杭州市中心月租的起步价要低两三百元,1200元左右即可找到合适的房子,而在广州则普遍在1400元左右起步,同属二线发达城市的南京,1000至2000元能在市中心鼓楼区、玄武区和白下区租到15平方米左右的单间,1400元也能在市中心玄武区板仓街租到5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整体而言价格水平与杭州相差无几。

  而属于二线中等发达城市的成都,将租金设定在1000至2000元,区域选择在市中心的青羊区和锦江区,得到的搜索结果大部分都是50平方米以上两房一厅,在市中心青羊区,1500元就能租到贝森兴苑里一套65平方米的两房一厅;西安也是如此,在市中心碑林区,1500元普遍能找到两居室,生活配套十分完善。

  总体而言,在二线城市,一千块左右的租房标准**比一线城市要高,只要仔细寻找,两居室根本不在话下,而到了三线城市,5000块的收入**算上等水平,那么1000元又能租到怎样的住房呢?

  广东中山市就属于三线城市,1000元以下有许多一房一厅的套间可供选择,1000-2000元普遍能租到面积不小的两居室,1500元能租到唯美家园带家电的80平方米小三房,在1000-1500这个价格区间内,在中山市市区普遍能租到90平方米以下,50平方米以上的两房一厅,交通相当便利,周边的配套也十分齐全。

  同属三线城市的江苏经济强市扬州也是如此,1000元以下普遍能租到一房一厅,1000至1500元在扬州市的中心区邗江区普遍都能租到两房一厅。整体而言,在二三线城市,一两千元普遍能租到市中心的两居室,跟别人合租也是不错的选择。

  采写:南都记者 徐凤 实习生 鲍婧如

  **建议

  事业为重,宁贵勿远

  在外打拼,租来的房子就是自己临时的家。有人宁愿多花点*,甚至跟别人合租,也一定要住在市中心;但有人就选择花差不多的价*,自己在稍微远离市中心的区域租面积大一点的两室一厅,宁可上下班的时间长一点,也要住得舒服。各人想法不同选择就会不同,但**的建议是,年轻人要以事业为重,宁愿贵一些,也不要离单位太远。

  也有人不愿意跟他人共享空间,宁愿住得远一点。尽管住得离市区越远房租明显越便宜,但黄韬还是建议还在事业起步阶段的职场新人们,选择在工作地点附近的出租屋里落脚:“年轻人处于打拼阶段,宁愿多花点*,也要离公司近一点,节省上下班的时间。”在黄韬看来,虽然单位多数都集中在市区,租客们也不要过分担心出租屋的价格:“总价贵没关系,单间的价格比较低,还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此外,黄韬也提醒应届毕业生,租房要循序渐进,不应贪大,总想着一步到位;也要在挑选室友方面多下功夫,在创业阶段,找到志同道合的室友对自己的事业也有帮助。

  而彭澎则表示,5000元的工资在应届毕业生中已经属于中上水平了,即便如此,租房也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学会未雨绸缪,应该多增加一些个人储蓄;如果是对自己的职业前景很有信心,多花点*住好一点的环境也未尝不可,*主要的,还是要以个人的实际情况和对未来的风险把握为依据。

提醒

  **提醒,要合理控制房租占工资的比例,不要为了省点*而不能安居,住在环境不好的出租屋内;也不要租超出自己承受能力的房屋,降低自己平时的生活质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