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孔健岷:部分项目或有价格调整空间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林广 8月29日,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4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会上,投资者关系总监吴晓怡表示,公司上半年预售情况良好,按年增长24%,录得预售额100亿元,已完成全年210亿元目标的48%。“其实上半年公司的去化率差不多做到了63%,下半年因为有190亿的货量,其实去化率只要达到60%就已经可以完成目标。”

据其介绍,合景泰富下半年还将推出7个**项目,其中广州、南宁、北京、天津各1个,杭州会有3个,全年可售项目共计38个。可售货源还是以中小户型为主。“项目数的增多,很大程度带动了预售额的增长。”吴晓怡表示。

至于销售策略方面,主席兼执行董事孔健岷则表示,在维持一贯的利润率的基础上,希望随行就市,尽快出货。“如果库存在一定比例上是不希望减价的,但如果有些货量本身地价比较便宜,利润率比较高,而现在又想推货的,这是有价格空间可以调整的,这方面我们会随着市场去做一些适度的调整。”孔健岷强调。

与此同时,吴晓怡也表示,不会盲目追求销售金额而牺牲毛利率,今年年底非常有信心维持35%左右的毛利率,以及比较高的净利率水平。截至6月底,合景泰富的毛利约19.4亿元,较2013年同期上升16.4%。毛利率录得35.7%,与去年同期的35.9%基本持平。净利润率为24.7%,而2013年同期则为29.2%。

布局方面,合景泰富会更着重于一线城市以及**二线城市,吴晓怡认为,一线城市供需关系更健康,溢价空间更高,而二线城市的收益会相对稳定。“上半年100亿的预售有70%是来自广州、北京、上海。”此外,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孔健岷也持有乐观态度,“下半年的市场会比上半年要好一点,*主要是限购政策在很多城市都放开了。整体来说,下半年的销售会比上半年乐观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