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汉文媒体探访广东海丝博物馆 寻海丝旧貌新颜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阳江8月31日电 2014海外汉文媒体广东行8月29日至9月3日在广东进行,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8个国度和地域的29家海外华媒代表31日探访了位于广东阳江的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探寻广东海上丝绸之路的汗青,向海外华人介绍广东新期间海上丝绸之路扶植的新面孔。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由五个不法则的*细椭圆体连环相扣构成,外形酷似升沉的波浪,又如展翅的海鸥。博物馆展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古船“南海I号”上打捞出水的相关文物,有瓷器、石雕、朱砂、木梳、铜环等,“南海I号”的考古研究也在该馆进行。

马来西亚《亚洲时报》社长张丹华在参观后对记者暗示,中国与东南亚国度的联系从古至今从未间断,关系越来越近,从广州到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飞机时候只需要4个小时,海上航线的交流更是越来越慎密。

印度尼西亚《讯报》编务参谋吴仲达称,东南亚拥有大量华侨华人,以广东、福建居多,此刻不止是中国人喜好到东南亚旅游,越来越多的东南亚人也热衷到广东进行商贸合作、旅游。

1986年曾来过广东参访的张丹华暗示,此刻广东的形象与上世纪80年月**分歧,广东今朝在城市规划、贸易、科技方面前进很快,也值得**到东南亚国度。《亚洲时报》天天也有3至4个版面向海外华人报道中国**、经济、文化方面的新闻。

“我感觉要做好海上丝绸之路的宣传报道,不该该只邀请海外汉文媒体来中国参观采风,也要邀请印尼本地的印尼文媒体过来参观、采访,”吴仲达暗示,“除了向海外华侨华人传布外,也应该让更多的外国人领会‘现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