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增至151个,以便接驳禁摩区域明年中心城区争取500米一站点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在刚投入使用的灯湖东站进行清洁工作。南都记者 陈志刚 摄

南都讯 记者郭伟豪 通讯员邵志伦 为方便禁摩区域接驳,桂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增至151个。昨日,桂城公共自行车三期(第二批)30个新站点基本投入使用,加上今年6月已新增的2000辆公共自行车,禁摩后的桂城将更加倡导绿色出行。另据透露,2015年桂城市政处还将投放不少于2000辆公共自行车,和建设30个新站点,争取中心城区每500米就有一个。

桂城于今年5月开始建设公共自行车三期(第二批)30个新站点,目前已完成28个站点的安装和调试功能,该28个站点已于9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供市民使用。而其余2个站点(体育公园东站、夏南一村站)因受到道路扩建、管线铺设等原因影响,导致建设工作未能跟上,桂城市政处目前已要求施工单位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投放运营。而在体育公园东站、夏南一村站建成后,桂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增至151个。

目前,桂城正式进入禁摩时代。根据规划,南海区将在桂澜路以东、海八路以北与佛山水道合围区域新设定禁摩区域,并自9月1日起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而三山水道以西的平洲城区(桂城街道东至东平水道、北至海八路、西至原限摩区域、南至东平水道)将被划定为“禁摩过渡期”区域,过渡时间为今年9月1日至明年8月31日。

桂城市政处公共事业管理股运营管理部总监林泽彬介绍,本次新增的站点区域分布,主要是覆盖桂澜路以东的禁摩片区,以方便市民接驳换乘,如佛平中路站、南海新天地广场站、桂澜路中站、夏南一村站、金域南湾站和怡海公园站。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