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庙藏珍阁不拆了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 佛山祖庙孔庙片区将增建闻钟轩、历史文化综合展厅。昨日,南都记者从佛山祖庙博物馆获悉,孔庙片区景观提升方案已获国家***批复,目前正在完成相关国土、规划等审批手续,此后将正式动工。

去年7月,佛山市**召开工作座谈会,宣布全面启动祖庙古建筑群的复建和景观提升,工程包括崇正社学、大魁堂等一批古建筑按历史原貌复建,佛山图书馆旧址改造,以及孔庙片区景观提升。通过三大项目建设,将使祖庙再现清代乾隆、道光年间的鼎盛风光。

孔庙片区景观提升工程*先启动。祖庙博物馆馆长凌建透露,早在今年5月份,工程方案已经获得国家***的批文,但因为工程涉及国土、规划、城建等方面,需要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才能正式动工。

根据上月底市发改局网站挂出的《关于佛山孔庙片区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审批前公示》,孔庙片区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2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91平方米,主要建设历史文化展览区、公共服务功能区、辅助功能用房等,地下停车场面积约为213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565.2万元人民币,由市祖庙博物馆自筹解决。

“现在获得批复的工程方案跟此前两个初步方案都有出入”,凌建介绍,此前有方案提出在孔圣园牌坊入口处复建海日楼,但因为建筑高度超过相关限制而不能采纳。该处将增建为闻钟轩,展示佛山冶炼业辉煌时期所铸铁钟。此外,孔圣园右侧的地块原为祖庙工作人员工作区域,根据方案,这里将建成一座综合展厅,用于展示千年祖庙的历史文化。而此前有方案提出要整体拆除的藏珍阁,将不作改动。绿化景观提升方面,为保留片区内多株两人合抱粗的大榕树,整体绿化景观将围绕榕树的位置进行规划布置。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