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加装空调 后续管理也要跟上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开学第2天,顺德区“政风行风热线———民生***”节目中,顺德五所**学校:顺德一中高中部、李兆基中学、郑裕彤中学、华侨中学和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的负责人就各间学校的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其中,教室加装空调、边远镇街校车等问题较受关注。

关注1学生接送难

张先生:我们家在龙江镇,儿子考上郑裕彤中学,放学回家我们去接,来回塞车,差不多要三个小时。学校能不能专门找一辆车收取一定的费用来接送学生呢?

郑裕彤中学副校长伍施湛:这个问题已经提出多年,但**学校开通校车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就算有了校车,学校也养不起,顺德十个镇街,要养多少辆车?**也没有这方面的投入。目前每所学校门前都有好几条公交线路能直接到客运站。

曾经在有比较多学生集中坐车的地方,校方联络过车站,希望开通从学校送到某个镇的专线。但**和教育局对校车管理严格,不允许这样做;对方也不愿提供这种服务,因为实际坐车的人数很难统计。我们也曾经联络过一些私立学校的校车,但私立学校星期五就放学,我们星期六才放学,同样行不通。

家长:现在**车这么多,学校是否可以帮家长之间搭建一个拼车接送平台呢?

伍施湛:学校为安全起见接送学生的车不能进入校园了,而拼车平台的可能性比较低,因为涉及到安全问题、利益问题,学校这个中间人不好做。

关注2学校该装空调了

记者:之前不少家长提到装空调的问题,很多学校说没有经费。黄喜忠区长也提出,能不能通过认捐等方式来做呢?学校有没有考虑过这方面?

顺德一中高中部校长刘伯权:近年来比较热,特别现在高三往往是提前在8月开课,课室里的温度比室外起码高2至3℃,影响了学习的效果,我们觉得有必要加装空调。

依靠社会资源的方式,我们已经递交了分析报告交给上级部门。曾经有高三的家长主动捐空调给学校,但如果全部教室都安装,可能电缆负荷不足,需要重新拉电缆。

华侨中学校长盘日伟:华侨中学比较早课室就了有空调,在几所**学校里面,我们是**一家宿舍、课室都有空调的学校。但后续管理方面,有了空调之后,特别是在课室里面,因为每个学生的需求不同,比较难协调。同时,如果放开任用容易造成浪费,因此我们给每个班装了一个电表,自主管理。

此外,空调安装已有八到九年了,进入维修的高峰期,有时空调“**”,学生就很多意见。空调改变了学生的习惯,从有到没有是很难受的。而维护经费也是一个很大的数额。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