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家小孩没教材”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岩昨日是开学第二天,但在斗门区却有部分小学一年级新生还没拿到教材,学生家长不得不四处想办法借书。斗门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没有教材的约有30名学生,均是外来工子女,没拿到教材的原因是部分学校招生*爆,导致超过预期人数。

“我们到学校报到,学校老师说我孩子现在没有教材,还要再等两个星期才能拿到。”在新青工业园工作的一位学生家长说,他是通过积分入学的方式送孩子入读斗门**学校的,他一直担心孩子会因户口在外地而被学校区别对待,结果开学**天看到本地户籍的孩子都领到教材了,而自己的孩子和几个外来工子女没领到,让他感觉心里很难受,更担心这件事会在孩子心中留下阴影,比如意识到自己与同学的不同,由此感到自卑等。

这位家长说,老师并没有解释孩子领不到教材的原因,只说两个星期后会有,让他先找二年级的学生去借,但他担心两个星期后教材也到不了,到时他不知该如何跟孩子解释。

昨**午,斗门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说,目前斗门的确有部分小学新生没领到教材,人数约30人,均是外来工子女。这位负责人说,没有领到教材的原因在于外来工子女较往年要多,造成今年斗门小学招生*爆,原本上学期向教育局上报的招生人数多于预期,又增加了部分学生,这些新增加的学生还没来得及订教科书,不过,追订的教科书将在一周内到位,分发到学生手中,在此之前这些学生可向高年级学生借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