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北上南下” 重要证件完璧归赵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高志远8月27日,有同学在“平安中大手牵手”称在中大北门拾获一香港城市大学学生的证件夹,内有学生证、香港身份证、护照等证件,希望警方协助查找失主。接到求助后,唐家派出所廖永青警官通过联系失主原籍地公安机关、电话联系失主母亲、与失主**确认等方式,历经四个小时,终于把丢失证件归还香港城市大学费同学。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费同学于2014年8月27日早上到中大找同学,不慎在中大北门遗失了证件,被中大学生阿辉拾获。阿辉马上通过“平安中大手牵手”平台找到负责人廖警官,廖警官马上在“平安中大手牵手”平台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同时主动联系查找失主。廖警官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费同学原籍地河北的公安机关,在河北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廖警官找到费同学的母亲,在与费同学母亲联系后,廖警官与即将离开中大返回香港的费同学取得联系,费同学表示自己在警方联系前并未察觉自己证件丢失,如果证件丢失其将无法返回香港。

据悉,高新公安分局“平安中大手牵手”平台自今年四月份开通以来,已接到100多条咨询求助信息,预防、避免了20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协助完成失物招领4件。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