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例微信侵权胶葛案一审宣判 侵权者补偿报歉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9月2日电 广东一公司**公家号上私行转载他人作品被判侵权。广东省中山市****2日对广东*例**侵权胶葛案一审宣判,认定被告中山暴风科技公司**公家号的私行转载行为加害了原告中山商房网科技公司的著作权,判令其赔礼报歉,并补偿经济损失1元。

原告是“中山商房网”**公家账号的所有人,而被告则是“*潮中山”的运营方。本年1到3月间,“中山商房网”先后向**用户推送了三篇文章。文章均载明“本文为商房**汇集资料和撰写的文章,接待读者分享或转发到伴侣圈。任何公家号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剽窃”。被告的“*潮中山”则在本年的2月到3月间推送了多篇与上述文章根基不异的内容。

原告认为,其对上述三篇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而被告未经赞成私行转载、变相剽窃的行为已严重加害了其著作权,要求被告在其“*潮中山”**公家平台及《中山日报》登载报歉声明,并补偿经济损失1元。

经**依法传唤,被告未到庭应诉、答辩,也没有提交证据。经查,**立案后,被告已自动删除三涉案文章。“*潮中山”负责人先后向商房网公司员工余某发出发出报歉信息。

**认为,原、被告**公家号所推送信息的范畴、受众具有高度相似性,被告在未经许可私行将原告在**上颁发并载明不许可其他**公家号转载的文章改头换面在**上推送,该行为已加害了原告享有的签名权、点窜权、信息收集传布权及获得报答等著作人身权及**权,该当承担赔礼报歉、补偿损失等侵权责任。?

**认为,固然原告未供给其现实损失及被告侵权获利的相关证据,但原告已为此支出了响应维权费用,故其1元索赔合理有据。综上**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小我或企业操纵**平台时亦要遵守法令律例法例,不克不及加害他人的正当权益,不然将面对法令责任的承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