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天文学会:本年中秋到临之早为38年来之最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9月1日电 广东天文学会1日预告,今9月,秋高气爽,是观测天象的好机会。中国公家可抚玩到十分有特色的中秋月,本次中秋节呈现的日期也是38年以来*早的。

广东天文学会**指,本年中秋月将呈现五大特色。一是中秋节呈现日期是38年以来*早的。本年9月8日中秋节到临之早,为38年来之冠。上一次中秋节*早日期发生在1976年9月8日;下一次中秋节*早日期将呈现在2052年9月7日。

二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本年中秋时代,月亮*圆时呈现在9月9日上午9时38分,正值夏历八月十六。是以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三是“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因为本年中秋时代,月亮*圆时呈现在9月9日上午9时38分。是以,中国甚至亚洲东面和大洋洲看不到*圆的中秋月;而欧洲、非洲、南极洲、南美洲和北美洲东面可看到*圆的中秋月。

四是本年中秋地球距离月球比来。月球环绕地球公转是一个椭圆的轨道,平均27.32天有1次距离地球比来。本年9月8日11时31分,月亮运行到“近地址”,月亮距离地球只有358389公里。是以,本年公家抚玩到中秋月的视直径是2006年以来*大的。

五是本年中秋之夜月亮高度偏低为6年来之冠。本年中秋之夜,月亮位于南半球正上空,是以,南极洲都可抚玩到中秋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